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上市银行虎年开辟另类理财 挂钩贵金属红酒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4:05

  如果说挂钩贵金属、农产品、艺术品、红酒等等理财更多只是作为一个“概念”,进入2010年,在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另类理财则正成为上市银行吸引投资者关注的新利器。

  深圳发展银行昨日宣布推出一款兼顾黄金投资和信托理财的产品——“金娃娃”2010年1期人

民币理财产品。投资者投入8.2万元认购该产品,即可获1根20克成色为99.99%的金条。据介绍,“金娃娃”产品由于采用黄金+信托投资的分层设计,客户购买“金娃娃”产品的资金,其中一部分本金用于购买并获得实物金条,客户可以在认购的同时随即获得金条。剩余部分的本金将投资于优质企业信托贷款项目。

  与以往银行黄金投资所不同的是,该理财产品所购金条可以进行回购。

  其实,在日益强烈的通胀预期之下,除了以上这款理财产品外,诸如挂钩红酒、普洱茶、艺术品、农产品的另类理财产品此前也频频出现,成为搅热银行理财市场的一股新旋风。

  同时,从节后的理财市场来看,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产生影响,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银行近期推出的相关产品的收益率,及时对手中的理财组合进行调整。从目前情况看,年内准备金率还有2次—3次上调的可能,而加息也在预料之中。所以,投资者不宜选择投资期限过长又无法提前赎回的理财产品。

  专家进一步分析,另类投资与传统投资领域的较弱相关性,以及其改善资产配置结构、有效降低产品系统性风险的特殊功能,使另类理财在未来理财市场中“潜力无限”。

  另类理财的兴起,与传统理财产品收益下滑、全球投资市场变化密切相关。也正是由于另类投资与传统投资的较弱相关性,甚至是负相关性,使另类理财在资本市场持续走弱的背景下,逐渐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另类理财产品因其新颖的概念被投资者吸引,但理财专家提醒,它是一个新生事物,投资者要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产品投资领域以掌握主动权。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