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工程师复制银行客户资料偷存款(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5日01:56

  张春雷在庭上流下悔恨的泪水。 通讯员窦娟摄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为了能在房价高涨的北京买上房子,银行软件工程师张春雷利用工作之机复制大量储户资料,并破译了部分密码,在ATM机上疯狂取现。张春雷戴着帽子、口罩取钱,奇怪的装扮引起路人注意并报警,才使此 案告破。昨天,记者从通州法院获悉,张春雷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张春雷原是北京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级软件技术工程师,在1999年至2009年间,负责检查维护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ATM机监控系统。

  由于工作关系,他可以接触到银行客户资料,虽然中国银行明确规定不允许检查维护人员复制银行客户资料,但他仍自带U盘,偷偷复制了近百万名银行客户的资料。

  从2009年5月开始,他通过拨打电话银行,用最简单的“123456”作为密码进行尝试,尝试了几千个账户信息,最终破解了10余个。随后,他到中关村购买了读卡器和空白银行卡,用已经破解的信息伪造出一批可以取现的银行卡。2009年6月7日,张春雷戴着帽子、口罩遮掩面部,用伪造的银行卡,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永顺支行潞滨分理处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一名被害人账户内的7900元人民币。同年6月20日凌晨,他又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翠屏北里支行果园分理处、建行北京通州支行自动取款机上提取现金或转账交易,窃取8名被害人近7万元人民币。

  在他疯狂取现的同时,一名路人发现他装束怪异,觉得可疑便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其抓获。

  法庭上,张春雷哽咽着说,他愿意退赔所有盗取的钱财,“今后好好做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春雷犯信用卡诈骗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张春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伪造的信用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

  >>对话月入万元10年无房

  记者:你是怎么备份客户信息的?

  张春雷:我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干ATM机维护工作,维护监控系统时,ATM机的磁条数据会发送到主机上,很容易就能把信息备份。

  记者:你每月收入有多少?张春雷:我每月工资有9000多元,我妻子有6000多。

  记者:你的家庭收入已经很高了,为什么这么做?

  张春雷:我来北京10年了,还买不起房,在老家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都需要钱看病。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