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虎年理财要敢于与虎谋皮 5w年终奖压岁钱咋投资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2月24日06:11

  终奖压岁钱现在投资正当时 理财师:在加息预期下不宜做长期定期存款

  5万元年终奖、压岁钱咋投资?

  实例

  春节期间,境外资本、期货市场堪称红火,让习惯持币过节的投资者大呼踏空。

  “年前单位超额发了年终奖,过节小孩又收了不少压岁钱,加在一起,手里有5万元闲钱。”曲先生是个3口之家,夫妻刚过30岁,年收入10万元,孩子1岁多。他想咨询下该如何分散理财,用好这5万多元钱。

  孟繁霖:

  年轻爱拼才会赢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

  首先建议曲先生夫妻两人在单位投保的医疗、意外保险外,再花上几千元,买一些商业保险,作为补充。5万元中,可以拿出一半以上来做投资。可以做基金定投,建议选择封闭式基金,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这对封闭式基金有利。具体操作,可购买基金裕阳、基金金鑫,前者分红稳定,后者折价率高,起伏比较大,有投资价值。

  马晓昕:

  把握好加息预期

  交通银行理财师

  目前银行加息预期浓厚,因此年初投资要把握好一个基调,就是不要做长期存款或理财产品,尽量控制在半年以内。此外,今年国内通胀的预期也很强,在这种背景下,权益类产品(股票、基金),资产类产品(房产,黄金)和分红类产品(分红型保险)等适合做投资,起到资产保值作用。对于曲先生家来说,短期内买房可行性不大,所以可以尝试偏债式基金或分红型保险。

  具体操作方案是,2万元短期存款。2万元购买分红型保险,具体可关注“新华红C”,还有平安的一款类似产品。 1万元购买偏债式基金。

  郑毅:成长期家庭控制好风险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财富管理中心

  以曲先生家的情况看,属于典型的成长期家庭。对于曲先生来说,理财的目标主要是保障3个方面,首先是保障孩子未来的教育经费,其次是家庭积蓄财富,为退休后生活做好规划,此外,还要留出职业规划、转型的费用。成长期的家庭应该涉足一些有风险,但可控制的投资。建议5万元的绝大部分拿出来做投资,也可以做“基金定投+股指期货”的平衡投资操作。 记者 刘文剑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