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今年压岁送理财 黄金压岁礼品成新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4:05

  春节来临,很多父母为了表示对孩子的爱,总是以压岁钱来表示。其实父母也可以换一种新的方式,那就是——今年压岁送理财!

  黄金压岁礼品成新宠

  元旦刚过,虎年春节就已经悄然逼近。每年春节长辈都要事先准备好压岁钱分给晚辈,此时一些商家也开始瞅准了市场伺机而动。最近,笔者走访市场发现,随着金价的日渐攀高,一些黄金珠宝商家制作的黄金压岁礼品成了今年压岁礼品的新宠。

  在以往印象中,长辈送给晚辈的黄金礼品大多以黄金长命锁、黄金脚项圈甚至黄金碗筷为主。但是,今年不少黄金珠宝商家却专门在春节来临之前推出了以贺岁、压岁为主题的黄金饰品,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笔者从多家黄金珠宝店了解到,年关之际除了普通黄白金饰品保持稳定的销量之外,黄金压岁礼品更是有了明显的升温。“不但黄金锁、锁片和黄金生肖挂件受到消费者喜爱,新推出的黄金压岁钱更是受青睐。”某商场的销售人员向笔者表示。笔者看到,这类黄金压岁钱专门制作成古代铜钱的样式,并镌刻上“永保平安”、“岁岁如意”等字样,确实非常适合在除夕夜当成压岁礼品送给孩子除旧压岁。

  在笔者采访中,有家长也向笔者表示,以往给孩子压岁大多送压岁钱,但是由于孩子尚未养成理财的习惯,现金压岁钱往往并不适合。“现在每年都想换些花样送给孩子新式的压岁礼,今年黄金价格不断涨价,给亲戚朋友家的孩子送些黄金压岁品不仅体面还能够保值增值,挺符合当前的消费理念。”市民房先生向笔者表示。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