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新奴隶时代 > 新奴隶时代更多新闻

房奴、卡奴、孩奴标准详解 看看自己符合几条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10年02月01日16:33

  白奴

   这里所说的白奴,并非是“白种人之奴隶”的意思,而是“白领奴隶”的简称,是为“作为白领的奴隶”、“白领工奴”之意。不知从何时起,现代的的城市中出现了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穿着光鲜靓丽,每天出入中高档写字楼,每个月有着稳定且不菲的收入;另一方面,他们又必须定时向几个固定的“债主”支付一笔笔数额不小的账单,人们将这群“白领”视为现代经济社会的另类“奴隶”。于是,既是白领又是“奴隶”的他们被冠以一个全新的名字——“白奴”。白奴的“奴隶主”可能是房子、汽车、奢侈品,也可能是人情世故、理想抱负。他们拥有自己的办公桌、电脑,靠为雇主服务赚取报酬。

  据调查,白奴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月供占到其收入50%-60%以上,平时不敢娱乐、聚会、旅游,害怕银行涨息,担心生病、失业,更没心情享受生活。

  白奴都是典型的提前消费一族,和论坛调查表明,34位被调查者中,90%的白领都愿意提前享受现代化的物质生活,然后再还贷款。 但是,提前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他们又会产生激烈的焦虑情绪。调查表明,近八成武汉公民买房贷款在30万以上,其中,大约有30%以上的家庭,按揭贷款支付占月收入的比重已经超过了50%;而且,高达90%以上背有房贷的人,心理上会产生焦虑情绪,有的会寝食不安,严重的会患上购房抑郁症、后悔综合症。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