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新奴隶时代 > 新奴隶时代更多新闻

房奴、卡奴、孩奴标准详解 看看自己符合几条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10年02月01日16:33

  卡奴

  卡奴,顾名思义就是持卡人成信用卡、现金卡的人每月都要为这些卡还款的人。是相对于卡神来定义的。

  ,“卡奴”一词最先源于台湾,台湾地区金融主管部门将无力偿还银行最低还款额,且连续3个月未能还款的人定义为“卡奴”。据统计,台湾900多万人拥有信用卡、现金卡,2008年保守估计有40万左右的「卡奴」,09年已升至70万。上百万人为利滚利的信用卡债务所困扰。

  随着信用卡的逐渐普及,刷卡消费和透支消费已经成为很多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然而,就在一些人津津乐道于信用卡消费的种种优势时,却出现了越开越多的“卡奴”。非理性消费的增多,使“卡奴”们陷入一种难以走出的财务困境,以致形成恶性循环。说起自己从月月精光到负债累累的过程,每个“卡奴”都有一部血泪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