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

张敬国:今年不确定性很大 看好消费出口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1日17:59

  由华夏时报举办的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于2010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增长的极限与突破”。搜狐财经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分析师张敬国在第三场互动话题“2010全球资本市场走势”上的讲话: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分析师张敬国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分析师张敬国

  从我们自己投资特点来看,第一,作为泰康人寿资产会偏重于中长期资产,说上小很难说。第二,从投资操作上来看。第三,从市场来看,从今年市场情况来看,坦率地说,从今年我们对中国宏观理解来看,从这两年市场来看,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金融危机来了有金融危机的原因,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中国的复苏有中国的特点,有关有很多储蓄在短时间内要花出去,也没有免费的午餐。中国资本市场上有机会的,不确定性很大。从市场来看,市场就是江湖,总是有机会的。

  至于投资机会在哪,主要看两方面:一个是宏观方面,一个是微观方面。从宏观方面来看,我们主要看的是什么?风险在哪里?今天的数据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意义已经不太大,在一个季度之前机构投资者已经有了非常充分的预期。现在有一个新的概念,叫新常态,出现了危机,靠政策快速复苏之后会进入一个常态,就是比危机之前慢一点的增长状态。还有一个不确定性,就是主权债务危机,欧洲欧元跌的非常非常快,从国内来看,最近比较关注的是通胀风险,也许大家在半年之前还觉得是小课题,一个季度之前还在谈通量预期,目前已经变成相对偏大的课题,包括提高准备金率,一定程度上控制商业银行贷款。从微观上看,基本上还是机会比较多,因为中国市场很大,产业很多,人也很勤劳能干。

  今年是市场波动比较激烈的一年,而且趋势也不一定非常明确,要想把握机会,首先控制好风险,这样才有资本把握机会。简单来看,在消费领域,也许会有相对多一些的机会,从近期数据来看,出口行业可能会有一些机会,紧跟着的问题是人民币汇率问题。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