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股市周评:多空因素交织 A股市场再现剧烈波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38

  本周A股市场消息纷繁,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房地产新政策等因素交织在一起,使股指再现剧烈波动。

  受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获批消息的刺激,A股周一大幅高开,多只券商股涨停。然而,这种行情未能持续,逢高套现的获利抛压致使股指收盘回落。其后一个交易日,沪指走出了1.91%的单日涨幅。不过,当晚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让A股陷入急剧下跌,周三沪指跌幅3.09%。随后两天,A股重拾升势。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报收于3224.15点,全周上涨0.88%,深证成指收盘于13264.37点,全周下跌0.02%。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2928亿元,较上周增加约两成。

  本周创业板市场摆脱此前的下行态势,转而大幅回升。统计显示,42只创业板股票平均周涨幅为6.82%,其中14只个股周涨幅超过10%。

  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可谓影响本周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中国人民银行12日晚间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时隔一年半后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前央行最后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6月。其后,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央行曾于2008年下半年先后四次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

  市场普遍预期,这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意味着央行倾向于收紧流动性。由此,A股次日出现大幅下跌。

  在市场层面,证监会2010年度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信息显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并购重组市场化、场外市场建设、国际板建设等将成为今年资本市场的亮点,这些必将对A股的运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