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大连分公司签下一巨额期缴年金保单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09年12月18日09:43

  日前,中国人寿大连分公司签下一份以家庭为单位的客户保单。该保单以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分红型)为主打险种,首年身故保险金1100万元,累计身故保险金达5600万元。

  据介绍,此保单是该客户以满足平常稳定生活和未来养老为目的所作的年金理财规划。与传统养老保险

有所不同,此保险可从合同成立之日起每年领取关爱年金,直至74周岁,到75周岁约定年龄可获满期超额还本保险金。国寿的这款即交即领年金保险,能够让客户在事业兴旺或巅峰时期,对自己的家庭现在和未来生活有一个长久规划,实现平日均衡消费和高龄阶段的高额养老储备,满足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据了解,该客户此前已拥有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此次再次重金投入,重新安排家庭保障规划,还源于以下动因:一是个人事业稳健发展,资金比较充裕。二是自身不擅长类似证券等高风险资本投资,年金保险虽非高回报,但却稳定可靠。三是法律框架下的保险安排具有安全性和排他性,投保人能从维护自身利益角度确定和随时变更受益人,从而规避了遗嘱继承或法定继承的繁琐和较高成本。四是金融危机后中国保险业的良好表现。作为当地普及保险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的受益者和金融危机冲击下资本市场的感受者,其对保险的保障及稳定的理财功能趋于进一步的认同。五是中国人寿强大的公司实力、良好企业文化以及优质、专业的服务水准,使其最终决定进行上述选择。

  据介绍,虽然该保单分量重,影响较大,但国寿大连分公司并未因此就随便给予绿色通道,而是按部就班地严格按照监管机关和总公司有关要求,在确认客户投保意愿为主观真实的前提下,对客户家庭财产资信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确认。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司高风险保额客户体检规范,对该投保客户家庭成员进行了对号入座的健康检查直至满足所有投保条件,最终报经总公司审核批准。与此同时,分公司责成有关部门及专业人员,按照VIP客户服务标准,为该客户家庭提供专业化服务。

  另据了解,近几年来,在分公司党委和总经理室的带领下,国寿大连分公司实施了诸如用人和分配机制透明、管理干部亲属工作回避等一系列深得人心的内部改革。在经营上,推行了一系列适应市场变化和行之有效的经营举措,在教育培训和公司文化建设上大手笔不断,所有职场硬件的规范化、经营管理的专业化,使得公司上下精神面貌、人员素质有了根本性的转变和提升,让业内同行和客户赞叹有加。现今的大连国寿,呈现出一派政通人和、万象更新的喜人景象,企业员工的合力得到空前的凝聚,引起了包括客户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引得系统内机构纷至沓来探营取经。正如一个VIP客户所言,走进今日的大连国寿,一种温馨和现代企业蓬勃生机同在的气息让人油然而生一份羡慕和震撼,与这样的企业共生,心里无疑是踏实的。

  今年以来,国寿大连分公司总体业务规模增长较快,险种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同时还呈现出大额保单层出不穷、新老客户竞相追加投保的特点,以至于营销前百名精英业绩竞相攀升,徘徊多年的精英保费规模标准屡被冲破,直至诞生出上述近年来东北乃至国内罕见的高额期缴保单,体现了监管机关和公司倡导的——把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客户的科学、诚信原则。

  (李敬伟 陈英喜)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