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理财险过期了发现保单信息不对可更改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09年12月17日10:32

  问:理财险过期了,发现保单信息不对可更改吗?

  答:我们先要了解清楚这个“过期”指的是什么。从保障功能的角度来看,所有的保险产品,都可以说是理财的组成部分。但一般理解理财保险多指在保障的基础上还有些投资收益的产品,比如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这些产品的保障期间都是中长期的,而且这些产品可以一次性缴清保险费,也可以分年缴纳保险费。对于问题中所说的理财险过期应该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保险期满到期了,这样的话如果信息发生改变,对于满期保险责任的履行会存在一些障碍,因此要把信息更改后才能履行满期责任;如果是另外一种情况——过了缴费期,同样的是需要我们更改信息后将逾期保费及时缴纳,以保证保险合同的效力恢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