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明确表示选择香港上市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2009年12月04日07:34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友邦保险集团(AIA)选择在香港上市的传闻昨日得到了证实。昨日,友邦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已选定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AIA首席执行官暨总裁麦智信指出,“香港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亦是通往内地的门户;香港股票市场流通量大,并拥有特别为金融机构而设的世界级基建设备,选择在港上市是顺理成章的”。

  此前,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曾多次试图出售旗下AIA股权来偿还所欠美国政府的债务,AIA也有意与AIG划清界线。今年2月底,AIA完成法定重组计划,成立友邦保险集团,资产达到600亿美元。按照AIG、AIA与美国政府三方签署的协商,AIA将向AIG发行普通权益,并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行优先权益。

  今年5月18日,AIG对外宣布,将加快把AIA定位成为独立法定机构的程序,并明确表示会将AIA在亚洲其中一个交易所上市,但并未明确具体上市地区。AIG的这一举动被市场解读为“为偿还美国政府债务而急于融资输血”。

  目前,AIG、AIA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之间的交易已有了实质性进展。12月1日,AIG对外宣布,已完成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交易。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交易完成后,意味着AIG对AIA的股权将从直接持有改为间接持有,同时市场还传言,美国纽约联储将从AIA接受价值160亿美元的优先权益。

  对于市场传言AIA将于明年3月份赴港上市的说法,麦智信表示,“招股的时间将视市场情况和监管机构批准而决定,我们只会在做好准备时上市”。

  据介绍,目前AIA为泛亚地区的寿险公司,分支机构遍布澳大利亚、文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数量逾2000万。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