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搜狐理财 > 黄金市场分析

世界黄金协会称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滑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6:29

  世界黄金协会(WGC)昨日发布《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其中显示,全球今年第三季度可确认的黄金总需求达800.3吨,以美元计达247亿美元,比二季度增加15%,同比却下滑34%。

  不过,今年金价却较去年的顶峰高出甚多,三季度以来,伦敦金价格从每盎司900美元上方附近一路冲击到最高超过1150美元。报告指出,去年三季度黄金需求的激增实为历史上的特例,当时受金融危机加剧的影响,市场对黄金的需求飙升,许多非西方市场对金价下跌也作出反应,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以求避险,从而造就了2008年第三季度的大好形势。

  同比看,今年三季度的黄金投资性需求剧减46%,但较2002~2007年的三季度均值上升73%。同期的全球黄金ETF需求为41.4吨,与2008年的149.5吨不可同日而语,亦较今年二季度下滑27%。

  珠宝消费方面,2009年三季度全球珠宝需求同比下滑约30%,印度、俄罗斯和土耳其的降幅最高,分别达到42%、52%和55%。而中国内地的消费仍在强撑世界珠宝需求,三季度的珠宝需求竟同比上升8%。

  从整个大中华圈来看,2009年第三季度该地区黄金首饰需求同比增加7%,达到99.5吨,因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投资者对黄金“保值”功能的认同。

  与此同时,全球工业领域的黄金需求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来自电子工业的需求增长最快,但工业需求同比仍较去年下滑11%。

  黄金总供给在第三季度略有收缩,为833.0吨,比第二季度下降8%,比去年同期下降5%。金矿产量三季度继续稳步增长,达到670.0吨。较之前几个季度,生产商的套期保值、官方售金和黄金回购都较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