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通胀魅影重现 如何储蓄搭上财富快车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11日15:54

  最后一个专题,因为我会讲人生十大财务规划中有很多专题,今天最后一个规划投资规划,因为开源总是摆在我们面前,很多人不希望看到负面,都希望看到刺激的过程。投资规划中给大家讲几种类型,第一个会有我的伙伴留给大家一个表格,风险评估报告表。首先做投资你首先要了解你是什么类型的人?这个非常非常重要。很多人投资了半年、一年,三年、五年过后才倒回来做这件功课,这是很麻烦的事,因为可能这个中间付出很多代价了。大家都知道老话庄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无穷。你要从一分钱没有到有三十万现金就难了,因为这三十万要靠你工资挣来的。在座想想一个大学毕业生一个月能存大家钱?我举个好例子,五千块,这个大学生存几年才能存三十万出来,五年差不多吧!五年多少个工作日?不就三十万嘛,可能对你是容易,但是你要想人从一分钱没有到三十万,原始积累,第一桶金只能靠劳务收入所得,老板让你加班一天不给你钱难受吗,你说不难受,一天当贡献了,一个月呢?一年呢?而且不给工资,如果说五年呢,五年卖身为奴,可能发生的第一个问题,大家永远做理财规划,不管今天处在原始积累阶段,还是处在挣钱阶段,挣钱和赚钱有什么特征?挣钱是用手用时间跟别人争取,用你的体力争取资源,那个很难。然后赚钱是什么,是个贝字,钱对不对?好像是不是一个兼职的兼,用钱生钱,这个增值会很多,所以你要永远保护好你的劳动收入,你的原始积累很难的,不管今天处在挣钱阶段,还是理财阶段,都要注意你的保障,堵住保险漏洞。理财规划中所有理财规划师一定会告诉你保险规划很重要。

  第二个常用的投资工具当中,我刚才给大家讲了可能包含基金、股票、投连、黄金、信托、期货,如果在座各位都不是绝对主力的话,都不是高资产净值的客户的话,你尽量不要做期货,尽量不要做权证,尽量不要做保证金交易,如果你是中小型投资者,在股票市场,或者权证市场,这种仅仅是种娱乐,除非你是股神。你想要那暴富的人可能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人都没有。你可以看你身边的案例比比皆是。推荐方案当中你了解自己风险等级过后,你根据家庭处在单身,还是处在有责任,有孩子,还是没孩子,还是还要孝敬父母照顾孩子阶段,跟你的家庭阶段有关系,还有资金大小有关系,假如我钱很少,还要买房买车干嘛的,我已经无所谓,这点钱拿去纯娱乐去了,这是不同状态的。还有你本身的性格,你是好冒险的,还是不好冒险的,还有跟你的经验知识有关系的,你是有过金融背景也好,还是没有也好,你是做过很多年投资的,还是没做过,你是做过经验教训的还是没有的,跟这些有关系的。假如你是稳健型客户,稳健型资产,积极型资产,激进型资产,比例是5:3:2。积极性资产混合型基金,市场绩优股票,蓝筹股,包括投资商铺,金融物业等等,激进型资产就是股票机票投连当中基金帐户,如果你很年轻无所谓天不怕,地不怕,这笔钱当娱乐了,也不在乎,你人生可以重头再来,你属于激进型客户你的比例是2:3:5,像这位老先生就不可能重来了,不可能再重来当搬运工了,最重要一项资源时间资源没有了,理财当中没有时间资源我告诉你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几乎所有投资项都跟时间有关系。我定额不定息可不可以,我分批建仓可不可以?不同资产逐步按时点买入可不可以?都可以。我们财务规划中真的有很多专题,每一个专题可以讲三天三夜,这个专题我留在下一次会特别拿出足够时间讲这一个专题,投资专题,所以下场中我讲当下投资策略解决,里面会讲到金融危机是镍到今天。危机被很多职业投资者看成良机,为什么?这里面有原因,要么努力成为专业人士,要么就换个爱好。投资绝对是一件专业化的事情,要么自己花时间,花精力,花钱,花教训让自己长这块能力,要么交一点管理费,委托基金公司,委托私募机构,委托信托公司管理这笔钱,要么干脆离场不参与。这个环节当中机遇、过程中总是有危有机的,对谁是危,对谁是机。我们老说只有赌才能赢,不赌是不是能赢,君子爱才取之有道,经济有没有规律,经济复苏期房价和股市上涨这就是规律,比如这个经济周期复苏之后,下一个现象是什么,楼价、故事上涨,物价一定会上涨,通货膨胀一定会出现,所以下一个环节中我会给大家提及到。

  这边可能今天会有另外一个同事,这是我一个工作搭档,我们来自于一个团队,这个团队是咱们国内理财旗舰团队,原来是平安下面的子部门,但现在被独立出来,因为平安有自己独立银行,自己的证券公司,自己的信托管理公司,大家手里很多拿着平安信用卡,03年国内没有理财师的时候,就已经引进IA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这个团队中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种服务,这个服务当中可以在每次活动现场当中可以做交流,可以到我们旁边大厦这是在东三环燕莎桥昆仑饭店最对面,可以分享经济成长,让我们一起伴随着财务理财的辉煌,这边有我和林女士的电话。这个环节当中我们希望每个人真的把握这些知识,掌握理解财务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道理,其实道理谁都可以学,我们在于是拉近你和现场之间的距离,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所以说每期的活动我只有一个诉求,可能知识我们哪都可以学到,我要做的是为你提供现实最有效可行的方法。理财通过一系列有效工具才可能帮助你完成心中的计划,心中的担心,心中的梦想,心中的恐惧,可以帮你解决。我们通过搜狐理财公共媒体频道,跟所有的网友,平时有一个线上线下的活动,这边最后诚挚的祝福每一位网友在2011年一直延续下去,让财富伴随终身,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