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通胀魅影重现 如何储蓄搭上财富快车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11日15:54

  财富的快车道上,总有一些落寞的守候者,他们总在焦急地等待着下一班的财富快车,可却屡屡与之擦肩而过。为什么?

  通胀魅影重现,如何管理手中的储蓄,才能搭上财富的快车?重新解读储蓄,规避储蓄误区,掌握管理密码,让你的人生与财富相伴成长。

  主讲嘉宾:刘干霄

  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特聘讲师,精诚理财高级理财顾问,搜狐理财栏目特约理财师,中央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签约理财师,北京电视台《天天理财》栏目顾问,《钱经》、《大众理财》特邀撰稿人。

  以下是讲座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光临搜狐理财演播室,首先感谢各位的光临,这次是一个系列的讲座,希望大家能够全程听下来,每次讲座预告还会放到以前大家看到搜狐频道,我家理财社区的,还有搜狐新闻的首页,本次讲座和平安精诚理财共同举办,感谢大家参加这个讲座,有请精诚的理财师做自我介绍。

  刘干宵:很高兴能在下午跟各位网友有这样一个交流机会,今天有一些理财简单的资讯跟大家做沟通,今天可能解释一些社会的热点,包括以前谈理财非常多,网上可以很多这种资讯,线下有很多现场讲座参与。为什么每次看到一个现象,到处都是理财教育的版本,实际上理财市场上很难有一直全身而退的投资者和理财者。简单做自我介绍,我是来自于平安精诚理财这样一个国内的理财旗舰团队,IARP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

  为什么做这样一个专题呢,这期放在第一个,因为我先两天看到了一个很冷的幽默,这个幽默会讲毛驴为什么鄙视汽车,我问一下在座各位网友毛驴为什么会鄙视汽车呢?

  网友:不用烧汽油。

  刘干宵:还有其他的看法吗?

  网友:环保。

  刘干宵:有一个投入产出比。

  网友:安全。

  刘干宵:咱们谁也没有听说过骑驴被撞死,只听说出交通事故。还有什么原因呢?

  网友:不怕堵车。

  刘干宵:大家知道欧洲有一个非常高的山,毛驴可以很顺畅的爬上去,劳斯莱斯、奔驰没有一个可以翻阅这个山的。

  网友:还可以是小毛驴。

  刘干宵:因为毛驴会生驴儿子,生驴孙子,但你听说劳斯莱斯什么时候生个小劳斯莱斯出来。毛驴可以繁衍生息,可以产生很多增值。

  回到今天的主题,回到一个现实,80年代的时候,80年一头毛驴可以值钱?100块钱。但90年代的时候可以值多少钱?可以值500块钱,到2000年这个时候基本值1000块钱,98年到2000年可以有十倍增长,但什么时候不管是雅阁、奥迪,还是拿到其他好一点的车,看看有十倍的增长吗?没有对不对?实际上这个问题给大家阐释一个概念,钱可以同样面值,但可以有很大的差异。大家看这张幻灯片有什么不同?谁能告诉这两张钱分别是中国第几版人民币,上面是第四版对不对?发行多少年?这个钱实际上是发行于80年,下面这一版是哪一年?下面这一版是2005年版的。这两张钱间隔25年,这两张钱都是一百元会产生多大影响呢?可能印证了毛驴鄙视汽车的幽默。前一张已经处在这种状态呢?为了做这张幻灯片我煞费苦心,我第一这个钱很难找,第二这个钱放在水里洗了会不会破,我非常感谢我太太既没有洗得特别破,还洗出皱巴巴的效果。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观念,也许我们曾经100块钱放在不同地方差异不同,但也许有些人一百块可能变成这样的状态了。实际上这个过程中跟我们在座各位有多大关系呢?如果我们讲数值没有什么意义,在座基本都是理财高手,理财达人,在理财的环节当中,投资的环节当中都有很多很多的经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