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为啥只有实物黄金才能抗通胀 新手黄金投资四招

来源:华夏时报
2009年11月11日18:15

  实物黄金巧投资 为家庭多添一个财富守护者

  ——北京银行超越财富黄金投资

  本报记者 舟子 北京报道

  投资黄金,就是我们用21世纪挣的钱,去买20年前定价的商品。”著名黄金投资专家张卫星先生曾如是说。

  正如同黄金天生是货币的金融属性一样,无论是世界经济开始下滑还是快速发展,黄金永不磨灭的“永恒价值”一直都被投资者视为最佳的避险工具,而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投资黄金更是成为了全球老百姓最为热衷的家庭避险方式。

  “毋庸置疑,与投资股票或基金相比,投资黄金在某些方面风险要小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持有黄金完全没有风险。”北京银行超越财富理财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与其他的投资方式一样,黄金投资同样也是风险与回报并存,不同买入的时间段以及不同的黄金品种都可能导致投资者本金和收益的损失,因此,即便是投资黄金这样相对稳定的品种,投资者最好也能通过专业的理财机构进行必要的了解。

  在2009年岁尾,股市的不稳定以及房价的居高不下使得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炒金的队伍中。那么,在纷繁复杂的市场中,老百姓如何才能买到符合自己投资风格又能保价增值的理想黄金呢?

  理财师解读一

  如何认识黄金的投资价值?

  北京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作为一种新兴的理财投资品种,黄金的确是应对通胀最为稳妥的投资品。

  但是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来说,仅仅认识黄金的投资价值,还不能直接进行黄金投资,“在把钱花出去之前,投资者需要了解并非所有的黄金都具有投资的价值”,上述人士表示,以黄金首饰等黄金制品为例,除了价格升水(设计、加工费用)外,变现时按当时旧金市价回收,显然比购买时要低很多。

  那么,除了黄金首饰之外,黄金还有哪些品种呢?“目前市场上的交易品种主要是实物黄金、纸黄金以及黄金期货几个品种,实物黄金是指购买金条、金币等实物性质的黄金;纸黄金则是以账户记录为主,不能提取实物黄金。另外,国家也开设了黄金期货,在上期所挂牌交易。

  上述理财师介绍指出,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大多数真正用于黄金理财的还是购买投资性的金条、金币等,也就是实物黄金,目前,包括北京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以及黄金公司都能够买到这类实物黄金,同时品质也有保证。

  事实上,由于目前国内居民储蓄存款利率仍较低,其他的投资渠道有限,因此黄金投资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但是市场上多样的黄金品种很容易使初次接触黄金理财的投资者看得眼花缭乱,因此,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如果打算进入黄金理财的领域,那么最好提前认真地进行知识储备,在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下,将资产合理分配,从而通过投资黄金来实现自己家庭资产的风险分散和保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