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哪些行业能赚钱? 七行业开启掘金之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BWCHINESE中文网
第4页 :清洁能源再加码

2015哪些行业能赚钱? 七行业开启掘金之门
  4、清洁能源再加码

  市场亮点:1万亿美元

  机会:2015年将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重点包括清洁能源、传统产业技术改造、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项目。全国人大代表,阳光凯迪集团董事长陈义龙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生物质能源已经具备量产条件,可担当改善雾霾的重任。

  背景:目前,我国空气污染的严峻现实将加快清洁能源对煤炭等传统高污染能源的替换,相关领域主要有核电、风电、太阳能、天然气、生物质等。

  例如在生物质能源方面,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秸秆废弃物等原料资源丰富。数据显示,农作物秸秆尚有60%可用于能源用途,约合2.1亿吨标煤,有约40%的森林开采剩余物未加工利用。

  挑战:高新技术和标准体系的缺少是阻碍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最大瓶颈。目前风电产业化刚刚起步,大型风电厂并网技术存在缺陷,核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相关标准政策措施亟待完善。

  仍以生物质燃油产业为例,因为不符合国家现有传统油的标准,所以现阶段还不能上市销售,因此未来清洁能源亟需建立自身的标准体系和销售渠道。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7/n411232105.shtml report 7396 智慧城市大动工赚钱是能力,花钱是艺术。但是在中国哪些行业能掘金呢?BWCHINESE中文网报道称,前所未有的人口结构转变给中国及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