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哪些行业能赚钱? 七行业开启掘金之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BWCHINESE中文网
第3页 :大健康产业全面推进

2015哪些行业能赚钱? 七行业开启掘金之门
  3、大健康产业全面推进

  市场亮点:健康消费品、养老机构将直接受益

  机会: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到来,养老市场争夺战全面打响。健康消费品、消费类医疗器械和提供养老服务的医疗机构等养老健康细分行业都将是直接受益者。

  健康服务产业的概念正是在老龄化的背景下被提出,随着医改的深化,一个集医疗、养老、保健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医药大健康产业正在形成。

  背景:目前,我国老年人口数量为2.12亿,到2050年将达到4.8亿,老龄化水平为15.5%,2050将增加到43%以上,进程为世界最快之一。

  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刚刚起步,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000亿元,供需矛盾突出。如何提供符合老龄消费发展趋势、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的产品或服务,是相关企业拓展大健康板块、寻找新增长点亟待思考的问题。

  挑战:我国的养老产业目前仍处于初始发展阶段,政府没有统一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发展的规划布局,对养老、保健等其他支撑产业也还没有进行梳理和规划。延伸到整个大健康产业也是如此,大健康作为一个经济学概念,在我国尚未形成。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7/n411232105.shtml report 7396 智慧城市大动工赚钱是能力,花钱是艺术。但是在中国哪些行业能掘金呢?BWCHINESE中文网报道称,前所未有的人口结构转变给中国及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