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准备好你的信用卡 看准机会“薅羊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第4页 :出境游还用全币种卡

  出境游还用全币种卡

  □晨报记者 刘志飞(理财主笔)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出境人员已经超过9800万人次,预计2014年将会达到1.14亿人次。中国多次出境的游客比例已经超过了60%,足迹也更加广泛。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境外消费的需求,全币种信用卡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近两年各家银行陆续推出全币种信用卡,较早推出全币种信用卡的几大国有银行近期还在对相关卡片升级,使其功能更强大,服务更广泛。

  去年,工、农、中、建、招行等国内信用卡业务较强的银行都陆续发行了多币种或全币种信用卡。今年,随着出境游的火热,各家银行开始陆续升级相关信用卡,级别更高,服务更全。

  建行与中国银联昨日在沪携手推出“龙卡全球至尊信用卡”。该卡推出八项服务,其中包含最周全环球出行保险组合、最全面机场贵宾服务以及最惠全球支付体验等,非常适合高端商旅人士。

  工行日前也在全国范围了正式推出了工银环球旅行全币种芯片信用卡。使用这种信用卡在国外消费,不管当地使用何种货币,客户均可无条件享受直接免除货币转换费的优惠。

  农行日前推出的金穗悠游世界信用卡,优势也是在全球范围内,以任意币种、通过任意渠道消费,均不收取货币转换费。另外,持该卡不仅花钱省心,还钱也省心——该卡还提供人民币自动购汇服务,也就是说,持卡人可进行全球任意币种交易,还款仅用人民币就能搞定。

  中信银行今年联合VISA面向具有出境旅游、商务、留学需求人群发行全币通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优惠的境外消费支付服务。此次,中信银行推出全币通信用卡,不仅免收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还针对国人境外消费的特点,定制了多重特色优惠政策。

  可见,各家银行环球信用卡的卖点主要是(几乎)全球通用,免货币转换费,大部分可以自动购汇还款。至于各家银行推出的优惠活动则各具特色,持卡人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

  [编辑推荐]

  购物节用光大上海购物卡

  针对即将到来的上海购物节购物高峰,光大银行特别推出了“光大上海购物卡”。该卡是光大银行上海地区首张IC信用卡,该卡除了具备现行金融IC卡的所有功能和服务(包括快速小额支付的脱机消费功能、电子现金圈存等)以外,还具有商场会员卡礼遇、商场购物免费停车、免费代驾驶服务、汽车维修保养、购车优惠、鲜花订购、健康服务等八大长期优惠权益。另外,在上海购物节刷“光大上海购物卡”还可获得满额赠礼、抽奖、商场大力度让利等超值优惠,为客户实实在在节省下银子。

  为满足广大私家车主对加油优惠的需求,光大银行将于9月底发行“中经汇通联名白金信用卡”。凭此卡在中石油加油站可长期享受加油金额1%返还,刷卡购买中经汇通储值卡(可在所有中石油站点使用)最高可享受10%的折扣优惠。

  体验刷卡环境

  银联卡境外消费很给力

  “2013年以前,在乐天免税店所有的外卡(韩国以外发行的银行卡)交易中,银联卡消费金额占比为45%,2013年之后,占比达到72%,目前银联卡的占比已经高达82%。”韩国乐天免税店营业部金明仁科长日前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对银联卡在乐天免税店交易量的增速还觉得不可思议。在韩国仁川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记者日前在韩国首都首尔采访时发现,首尔如明洞、东大门、江南区等几个中国游客旅游购物的主要目的地,无论是街边小店还是高级商场,只要是能刷卡的地方,就可以受理银联卡。

  服装摊都能刷银联卡

  赴韩之前,记者听说银联卡在韩国已经实现了100%覆盖,银联卡的普及率已经跟国内没有差别。带着一份好奇,甚至是验证的心态,记者日前来到首尔的东大门。这里类似上海的七浦路,几栋商厦几乎都是以销售潮流服饰为主。不同于百货商场,这里的摊位基本是个人承租,有的摊位连柜台都没有,更别说放POS机的地方了。原以为这种销售形式,摊主不可能提供刷卡服务,没想到记者随便走访几个柜台,摊主都表示可以刷银联卡,甚至能用几句简单的中文交流。

  明洞成了银联主场

  明洞商圈几乎是每个来首尔的游客必到的地方,这里同时集中着明洞商业街和明洞乐天免税店以及多个百货商场。记者在明洞商业街看到,这里简直成了银联的主场,几乎每一个明洞的主要路口都有一扇张贴银联欢迎标语的大门,游客进入明洞这里是必经之路。而明洞里的主要街道也有银联的广告。银联甚至在明洞还设置了服务中心。据了解,如果你是银联卡持卡人,这里的银联服务中心不但可以提供刷卡相关咨询,还免费提供韩国旅游的相关咨询,如果你在当地遇到语言沟通方面的障碍,还可以打银联服务中心的电话请其帮忙提供翻译,甚至还可以免费将行李箱寄存在这里,这种服务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客感到特别安心。

  银联卡乐天外卡交易占比超8成

  可能是受银联国际在全球40大商圈推出的优惠活动的影响,乐天免税店的商品好像“不要钱”似的,每天从开门就开始人挤人,而且听声音就知道,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乐天免税店营业部金明仁科长对记者表示,乐天免税店在2008年就开始受理银联卡,起初交易量平稳,到了2013年银联卡交易量猛增,全年交易量增幅同比高达200%。

  随着银联在境外发卡,金明仁注意到近几年乐天免税店顾客刷银联卡的变化。开始,刷银联卡的基本都是中国人,第二阶段,不少其他国家的游客也拿银联卡来刷卡购物。现在是不少韩国人主动用银联卡刷卡购物。金明仁分析,主要是用银联卡享有的折扣比较高。

  不过,如果要最大限度地享受银联卡的优惠,还有一定的技巧。银联国际目前的优惠活动是普通银联卡95折,白金卡最高85折,但记者在乐天的多家商户了解到,银联白金卡直接刷卡折扣往往没那么高,只有提供乐天金卡才能享受最大力度的优惠。但只要你持有银联白金卡,就可以直接申请乐天金卡,这样就可以曲线受惠了。

  “高大上”百货一样受惠银联卡

  不仅仅在免税店,类似新世界这种韩国比较高大上的百货商场,银联卡的交易量也在迅速上升。百货公司与免税店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服务与环境。那么银联卡在新世界的刷卡情况如何呢?新世界百货明洞总店市场营销部陈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据统计,97.8%的中国人在新世界会使用银联卡消费。去年新世界的境外卡交易总量为394亿韩元,而银联卡就有226亿韩元,占比57%。今年截至8月28日,新世界境外卡交易288亿韩元,而银联卡有184亿韩元,占比达63.7%,占比明显高于上去年。说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银联卡消费。

money.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9/n404103641.shtml report 25573 十一黄金周玩转信用卡《新闻晨报》的“十一黄金周玩转信用卡”特刊已经是连续第三个年头与读者见面了,我们一直致力于在黄金周刷卡高峰来临之际,给读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有价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