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交保费却得不到理赔 如何把钱投得“妥妥的”

来源:理财周报
第11页 :理赔有哪些新方式

  趋势篇

  理赔有哪些新方式

  保险理赔做好,保险消费者体验就好,有利于保险业长期健康发展。目前保险理赔流程中出现的新趋势、新技术手段,有助于令保险理赔更高效、快捷。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真实投保、了解自身保险需求并挑选相匹配的保险产品,快速有效完整地提供理赔所需各项单证材料,是让理赔更有效、快捷的途径。而从保险公司角度来看,充分运用现代IT技术,或者创新、变革服务流程,则是方便消费者理赔、提高理赔时效的更好“武器”。

  掌上车险 微信也能自助理赔

  随着智能手机、APP、微信等工具的日益发展,小小一台手机,也能帮助提高车险理赔效率了。

  比如,平安车主在出险报案以后,平安客服人员录入报案信息,要是符合微信查勘条件的案件,系统会自动提示,客服人员将向车主推荐微信查勘。车主同意后,不再需要等待查勘员到达现场,只需通过手机中的微信软件,关注平安产险官方微信号或查找输入“pack95511”,连接平安后台微信客户端后,通过系统发送的拍照指引及后台微信查勘专员的指导,拍摄现场照片,进行车险查勘定损。平安车主还可以通过平安产险微信平台实时查询理赔进度。

  人保财险的投保车主则可以通过下载“掌上人保”APP,在发生不涉及人伤、第三方物损的单、双方车辆损失事故,事故车辆可以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客户可通过自己手机上安装的电子查勘员系统的指引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并将照片上传给人保财险公司后即可撤离事故现场,省去现场等待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的不便。然后在保险公司的引导下,约定定损时间、地点,对事故车辆进行损失确定。 人保财险VIP客户还可通过在自己手机上安装的“电子理赔员系统”,自助完成小额车损案件快捷理赔。

  3G移动理赔 产寿险都可以用

  浙江陈先生的车子不小心撞到了小区的电线杆,车辆尾部凹进去了一部分。拨打了他所投保的太平洋车险95500报案热线,3分钟后查勘人员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30分钟后到达了陈先生所在小区。太保理赔人员手持一台3G移动视频查勘设备,将陈先生的车辆损失情况与公司后台的审核人员进行了对话,并直接把图片数据等现场资料回传给后台,客户不需要填写各种单据就可以直接拿到定损单。一天之后,陈先生的理赔金就到账了。

  泰康人寿的3G理赔系统以移动终端为载体,一站式实现理赔受理资料上传审核等全流程服务,将原本可能需要几天的理赔周期缩短到几十分钟内,大幅减少了客户的等待时间。无论是客户家中还是医院病床边,3G理赔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的便捷贴心服务,彻底颠覆了过去客户只有在出院后才能申请索赔的惯例,也简化了以往案件必须经过公司理赔部门层层审核后才有可能获得理赔款的繁琐流程。目前,泰康人寿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3G理赔服务。

  服务创新“省去”理赔环节

  除了技术创新运用带来的理赔进程加速,部分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还在简化服务流程和环节上“动起了脑筋”。

  比如,中意人寿对于团险客户中的VIP被保险员工,联合第三方医疗机构,给予这些VIP被保险人“直付医疗卡”。消费者只要持有这张直付卡去指定医院看病,就不用携带社保卡或现金支付,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直接由保险公司与医院、第三方机构等结算,等于省却了一道“事后申请索赔”的环节。平安、工银安盛等大部分保险公司的高端医疗险也都采用了这种“看病不用事后报销”的直付模式。

  泰康人寿则打造了一套“健保通”系统,通过与协议医院的医疗系统对接,从客户住院时便开始调查核实等手续;出院时,泰康人寿应赔付的医疗费用将从院方账单中直接扣除,客户只需支付剩余的医疗费用,从而实现出院即理赔的零等待服务。对客户而言,“健保通”服务缩短了理赔时间,缓解了一部分经济压力。

  今后,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服务流程的不断完善,以及激烈市场竞争环境下带来的各种创新,相信保险理赔可以更可靠、更便捷、更高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9/n402810333.shtml report 21715 保险理赔全攻略保险理赔全攻略文/本刊记者陈婷张瑾投保容易理赔难。这是很多消费者对于保险的认知。今天,我们就为广大读者朋友来个“庖丁解牛”,带领大家熟悉了解各类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