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推销员瞒天过海 客户办一张信用卡竟引来八张

2012年03月14日07:5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宋振怡

  如今,各种信用卡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随之而来的烦恼也不少。近日,几位消费者向《证券日报》记者述说了在信用卡办理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其中一位消费者表示,起初只办了一家银行的一张信用卡,竟然收到了8家银行信用卡的怪

事。

  办理信用卡时明明只签了一家信用卡的单子,最后却有多家银行给消费者发放了多个信用卡。消费者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例。他告诉记者当初是信用卡推销人员在工作单位推销某知名银行的信用卡,李先生及同事都在推销人员的人情推销以及办卡礼品的诱惑下办了卡。在填写信用卡申请单时,推销人员给了几张单子,李先生以为申请一张卡就需要填几张单子,当时还问推销人员最后到手的是否一定只是某银行的信用卡,推销员表示肯定但并没有告诉他们同时也申请了其他几家银行的信用卡,而他们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其办理的就是某知名银行的卡,毫无异议地填了申请单。

  因上班时间紧,该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听从了推销人员的话只复印了相关申报材料并签了姓名,其他的内容推销人员说由他们来代填。但到发卡时他们才发现当初申请的不是一张信用卡而是七八张不同银行的各式信用卡。“到现在我都弄不明白怎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张卡,其中一张广发银行的信用卡是银行通过电话给开通的,但是最让我担心的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收到卡,虽然已经给银行去电话要求办理挂失,但还是担心会给我造成什么损失 。”李先生十分担心地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李先生的同事张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状况,“当时交通银行打电话问我的身份证后四位,我说没错啊,还问了同事姓名,接着银行那边电话就挂断了,几分钟后我就接到交行发来的通知信用卡已经激活的信息。后来我不耐烦地与交行联系了多次才把卡给注销了。”张女士无奈地说。同时从谈话中了解到李先生与张女士等人对随卡而来的介绍单根本看不明白,也就弄不清楚卡的类型与要求,自然就不清楚已经跨年的未开通的卡是否需要缴年费,又担心对自己的信用记录有影响,从而影响以后的贷款等。

  有消费者曾抱怨自从填过信用卡申请单后,接到过很多骚扰电话及垃圾信息邮件,更严重的是一些消费者本来没有办信用卡,却成了某银行的信用卡用户,而且还欠了费,导致信用不良,买房贷款都成问题,此类现象屡见不鲜。记者就信息泄露问题向银行相关人员进行咨询,了解到确实有些人会从电信或银行等机构购买消费者个人信息,以作他用或再次倒卖赚取利差。

  记者也向银行内部人员咨询了李先生关注的个人信誉不良的问题,银行人员告诉我们,若不缴年费确实会形成不良记录,银行规定连续逾期不超过3期,累计不超过6次一般不认为其信用不良,反之则信用不良不能贷款。同时还向记者透露一些容易产生不良记录的购买形式,如之前通过汽车经销商进行还款的汽车贷款就容易形成不良记录,原因在于消费者每月按时向经销商支付贷款,但经销商却没有按时向银行支付,进而造成很多人的个人信用记录欠款,但消费者却毫不知情,对其以后的贷款带来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