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交行信用卡用户消费遇打折门 饭店称没义务告知

2012年03月08日14:23
来源:沈阳晚报
饭店承诺赔偿但称没义务主动告知打折信息
饭店承诺赔偿但称没义务主动告知打折信息

  银行发短信称持广发行和交行的可以打9折,可埋单时服务员却说没有该优惠,等账结完了,又得知可以打9折,但饭店却以款已结完无法重新结算为由拒绝打折。“这不是骗人吗?饭店究竟还讲不讲诚信了?”昨日,消费者王先生给本报记

者打来电话反映,他在沸腾鱼乡怀远门店消费时遭遇了“打折门”。

  投诉:说持卡有折扣为啥没了?

  2月17日,王先生带家人一起到沸腾鱼乡怀远门店用餐。在进入饭店前,王先生接到银行的短信提醒,称该饭店正在搞促销活动,凭广发或交行信用卡可以打9折。

  王先生此次用餐消费500元。他问身边的服务员:“我身上带着的信用卡,是不是用它埋单打9折?”没想到,服务员想都没想就答复他:“正常结账,没有任何优惠。”王先生感到奇怪,后又考虑可能是促销期已过了,就将信将疑地用现金结了账。结完账后,王先生感到有些不甘心,又问前台的收银员,是否可以持信用卡打9折。结果收银员很明确地告诉他,可以打9折。“不对啊,刚才我问你们的服务员,还说不能打折,否则我也不会拿现金来结账呀。”随后,王先生提出退回现金,重新用信用卡结账,却遭到拒绝。收银员表示,账已结完没法再退了。

  饭店:没义务主动告知折扣信息

  王先生表示,50元钱的折扣微不足道,但感觉这个性质挺恶劣。随后,王先生又几次找到饭店讨要说法,但都没有结果。“这钱不多,但事儿办得让人生气,饭店得给我一个说法。”昨日,王先生找到本报记者投诉。随后,记者拨打了沸腾鱼乡怀远门店的电话。该店的张经理表示,她刚刚听说了王先生的事情,对给王先生带来的不便感到歉意,并承诺为王先生退回折扣钱。

  张经理表示,现在的饭店非常不好管理,服务员多数都是90后,稍稍说几句重话可能就撂挑子不干了。“可以肯定的是,饭店的服务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合作有折扣的事儿,但当事服务员的说法和王先生反映的并不一样,我也不能保证当事服务员没有撒谎的行为,如果有这样的行为,我也替服务员向消费者道歉。”

  张经理告诉记者,当初饭店和两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时就有约定,饭店没有主动告知客人持信用卡打折的义务,只有客人询问时才会说。

  律师:饭店如故意隐瞒属欺诈

  记者了解到,现在多家银行都与饭店、西餐厅、连锁快餐等场所合作推出持信用卡打折的活动。但这些饭店的折扣信息一般只来源于当初办理信用卡时的告知或银行的邮件通知,而在各个餐饮场所都没有明文告知。许多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都表示,自己在餐饮场所就餐时并不知道折扣的事儿。

  一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持信用卡到餐饮场所享受折扣是信用卡用户应享的权利,有些时候银行会以短信或邮件的方式告知。建议信用卡用户在用餐时能主动向餐饮场所了解打折信息,也可以登录该信用卡所有行的官网进行查询。如果餐饮场所对优惠或折扣活动予以隐瞒,消费者可以向所属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投诉。

  辽宁同泽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溢表示,既然饭店与银行方面签订了优惠协议,饭店就有义务提供优惠服务,如果饭店故意隐瞒优惠活动,对于银行属于违约,对于消费者则属于欺诈行为,消费者应保留证据以备维权。

  本报记者 张晓宁 实习记者 李远

  摄影 王勇 实习记者 聂焱鑫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