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市民信用卡欠款2元被银行拉入黑名单 买房受限

2012年03月06日15:1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本想高高兴兴买套房,却被告知买房受限,理由是信用卡欠两块钱被拉入了银行“黑名单”,合肥的王女士越想越“冤”:“两块钱,谁会还不起。但我就这样莫名其妙被拉入了"黑名单",实在是冤得慌。”

  王女士告诉记者,2008年,她在招商银行合肥市亳州路附近的一家支 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当时的确透支取现了,就用过一次,后来我把钱还上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环节出的问题。”王女士说,后来她就没有再使用过该信用卡。近期她办理房贷手续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她已经被拉入了“黑名单”,不可以贷款。

  “当时我特别惊讶,还以为搞错了呢,就问到底是啥原因。”经过一番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原来信用卡里还有两块钱没有还,而就因为这笔“债”,她被登记了不良信用记录。

  还款之后,王女士以为不会有啥问题了。谁料到,买房还是遇到了障碍。“还清了也不行,银行说我已经进"黑名单"了,买房受限制。”无奈,王女士又奔波多次说明情况。最后房子虽然买到手,但由于存在不良信用记录,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要高,王女士倍感委屈:“真是冤枉,2块钱的事情生出了这么多麻烦。”

  “就当是给其他人提个醒吧。”王女士说,另一方面她最关心的是,啥时候才能把这个“黑锅”卸下?“像王女士一样,无意造成逾期还款的人还很多。信用度低的话,贷款可能不批,或者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贷款利率上浮。所以市民一定要留意信用卡是否欠款,不要因为欠小钱给以后的生活造成不便。”招商银行合肥一家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其实并没有"黑名单"的说法,征信系统只是客观地记录个人的信用信息。”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询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成为商业银行审查贷款的一个前提条件。如果出现了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市民须尽快还款,以保证良好的还款记录,“征信系统采集最近24个月的还款信息。也就是说,市民如果及时补救,2年后,不良记录将自动删除,不会对以后的生活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