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利率操纵案调查逐步深入 瑞银花旗提供关键信息

2012年02月24日09:18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随着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调查案的逐步深入,瑞银等多家金融机构也进入“候审”名单。据海外媒体报道,瑞银和花旗集团已经向执法人员提供了关键信息。

  据法院和监管机构文件透露,上述两家银行已经向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的监管机构提供了信息,内容有关这两家银行及其他银行的交易员如何影响以日元计价的Libor。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和花旗被卷入这宗案件似乎与一位名叫Thomas Hayes的交易员有关。Thomas Hayes在花旗工作期间,曾涉嫌通过伦敦的交易部门操纵以日元计价的Libor。知情人士还透露,两家银行在指证其他银行参与利率操纵活动的问题上采取了合作态度。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有助于推进利率操纵案的调查,调查活动的范围也已经扩大,将至少其他五家银行以及一家伦敦交易公司涵盖在内。

  有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信息增强了市场对Libor利率可信赖度的质疑,并为大量的诉讼案敞开了大门。美国和欧洲的监管者去年曾要求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汇丰等银行提供相关信息。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一家大型的银行已经向监管当局承认,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进行操纵。据了解,Libor主要是用于确定全球金融机构的利率水平,影响全球总值超过350万亿美元的住房和汽车贷款、公司贷款和衍生品的定价。

  除此之外,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日前遭到爱尔兰投资公司Sealink Funding Ltd起诉,被要求赔偿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投资损失,涉及金额高达9.49亿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