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想让钱生钱听专家建议 中长期理财产品是好选择

2012年02月08日13:0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2年伊始,投资者该如何选购理财产品?家庭该如何调整理财方式?

  业内专家又会教给我们怎样的理财高招?“理财精英坊”本期继续带领投资者,解读银行精英们的理财锦囊。

  投资理财咱得稳当点儿

  工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人民广场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国际金融 理财师李一楠

  投资者如觉得难以把握资本市场的变幻,可将资金投向更加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如银行短期票据、债券类投资理财产品、信托类理财产品等;对于风险承受力较强的投资者,可投资具有抗通胀能力的权益类证券,如投资偏重资源类、消费类股票的基金。另外,黄金是避险类的产品,投资者如果有闲置的资金,不妨少量配置一些贵金属产品。此外,保险作为一种重要的理财方式,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投资者可根据个人家庭的特点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建议投资者,要在合理的资产配置的基础上,采取阶梯式理财方式,按旬、按月,分批次进场;做好基金组合,采用智能定投方式,日积月累,达到理财目的;分批小额买入黄金,降低风险,工行积存金很适合这种理财方式。此外,理财要跟随“国家政策指挥棒”,减少投机心理。

  中长期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财富管理部

  2012年,存在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甚至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建议客户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如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既可对抗通货膨胀,也可避免因降息带来的收益损失,从而获得稳定持久的较高收益。比如兴业银行的天天万利宝产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风险偏好程度较高的客户,可进行贵金属延期交易,买多卖空双向操作更为灵活,资金门槛也较低,价格透明,信息公开,可以提实物金。

  另外,建议普通投资者用定期存款来提高资产安全性和补充流动性的不足。

  调整家庭投资组合分摊风险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理财师龙蕊

  今年,将是理财市场更加活跃的一年,投资者应从多方面考虑,调整家庭投资组合。一般来说,合理的家庭理财结构需包含保障型产品、稳健型产品和激进型产品,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来分摊风险,实现家庭资产的稳步升值。此外,投资者在理财中应更注重长期合理的资产配置。对于那些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可选择银行的滚动型理财产品。

  另外,货币基金是专门投向如国债、央行票据等短期有价证券等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储蓄”的特征,一般基金赎回两三天资金就可以到账,是个不错的选择。

  实物黄金投资可占家庭资产10%左右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理财师徐小光

  黄金走势从2008年到2011年,不到三年时间,金价涨幅达到196%,收益成倍增长,被称为“负利率下最保值最赚钱的投资品种”,建议投资比例为家庭资产的10%左右。其中实物金条投资,由于国际金价短期逐步稳定,正是投资的适宜时机。此外,也可选择黄金白银延期(T+D)业务。黄金白银T+D业务具有多倍杠杆的保证金交易、投资资本小、流动性高,更有卖空机制双向交易等特点。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