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参照四类典型钱包样本 从中找出适合你的理财道道

2012年02月07日07:1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亲 快来制订钱包“增肥”计划

  记者打开四类市民钱包样本请专业理财师量身定制投资方案 从中总能找出适合你的理财“道道”

  本期《第一理财》把采访对象进行归类,选出打工者、白领、企业高管、企业主中的4位典型代表把钱包晒出来

,看看他们的消费习惯,在理财方面又有怎样的需求,请岛城银行理财师量身定制“钱包增肥方案”,给大家讲讲龙年理财的关键所在。

  钱包样本一

  外地技工打算买房

  姓名:刘云涛

  身份:来青打工的新市民

  钱包特征:基本不带钱包,口袋里放三四百元。

  财务状况:刘云涛今年32岁,来青岛三年了,老家在临沂,目前在岛城一家汽车配件厂当技工。今年以来,他每月工资由3400元涨到了4100元。由于去年表现不错,年终奖一次性发了2万元。他和对象目前在青岛租房子住,每月加上房租消费大概在2500元。家庭储蓄8万元左右,没有其他理财方式。

  理财需求:未来三年,刘先生和妻子计划在李村附近买一套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另外准备今年或者明年要宝宝。除了储蓄,他们希望参与一些稳健的投资,通过理财备足孩子奶粉钱,另外还希望能攒够房子首付款。由于他和妻子目前都只有基本的社保,他还想了解一下,需不需要给两人买点保险。

  钱包增肥计划

  基金+黄金让财富增值

  方案提供人: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 吴震

  针对目前刘先生的情况,可参照以下计划:

  1.建议将存款进行投资,购买银行发行的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起点最低为5万,建议刘先生拿出8万来进行理财产品购买,年化收益大约为6%左右。剩余两万,以备家庭的不时之需,我们建议刘先生购买货币基金,目前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约为4%左右,资金赎回时2个工作日即可到账。

  2.刘先生家庭目前每月结余大约为3600元,一年为43200元 结余比例过高,根据目前市场行情,建议刘先生做基金定投,每个月做1500元债券型基金定投,风险相对较小,目前贵金属黄金长期看涨,建议刘先生每月做1500元的黄金积存,将时间放长,可以有效地降低基金、贵金属的风险。剩余600元可以作为灵活资金运用。

  3.刘先生准备三年内在李村购房,建议刘先生购买二手房,就目前市场行情,李村二手房大约为6000元/㎡,70平方米的房子约为42万元。目前刘先生家庭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最高可贷25万元公积金贷款,首付3成为12.6万元,剩余款项进行商业贷款,贷款期限为20年。按照目前5年以上基准利率7.05%,首套房上浮8%来算,刘先生公积金贷款按等额本息还款算,每月需还1637元,5万元商业贷款每月按照等额本息还款为411元,月共还款为2048元。按照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方向,建议刘先生先去寻找合适的房源,在合适的时候购买。若购买后,停交房租,每月生活费加房贷大约为3200元左右。到时建议刘先生降低基金定投与黄金积存的每月投入。

  假如第二年买房子的话:首年理财年化收益6%,货币基金年化收益4%,定投于黄金积存收益7%,以上收益均为预计收益率,刘先生的首付款=8×1.06理财产品+2×1.04货币基金+0.15×12×1.07×2基金定投与黄金积存=13万左右。

  4.刘先生准备要宝宝的话,每月宝宝生活费用增加大约1000元,家庭每月共需生活费用4200元左右,建议刘先生将基金定投、黄金积存降至每月各500元。剩余的900元为灵活资金。

  5.由于刘先生为家庭的支柱,家庭目前没有保险,建议刘先生为自己购买意外险,等有宝宝以后,为宝宝购买终身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