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新年压岁钱=保障+理财(附保险产品介绍)

2012年01月30日05:46
来源:搜狐理财

  龙年春节已经接近尾声,虽然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大人长辈抱怨压岁钱节节看涨,“起步价”已经提高到500甚至1000元,大家直呼难以Hold住。但对于收到“巨额”压岁钱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

  给孩子压岁钱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但是拿到钱后如何正确使用和管理很关键。是存起来还是任意孩子花费?是父母自己使用还是做合理的投资,为孩子将来的教育等花费未雨绸缪?友邦保险专家建议,通过为子女购买适当的保险既可有效的利用压岁钱,为子女提供一份必须的保障或教育金,还可以借机向子女传递如何有效“用钱”意识。

  意外医疗保障先行

  同济医科大学少儿卫生学教研室曾在全国11个城市4.3万余名幼儿中进行过意外伤害的调查,结果显示:非致命意外伤害的发生率为24.10%。而根据友邦保险2011年理赔数据分析,10岁以下儿童的意外医药赔付占比为12.7%。因此,全面的意外、健康保障对于子女的健康成长极为重要。

  友邦保险专家建议,《友邦附加守御天使B款重大疾病保险》以及《友邦附加添益少儿综合住院Ⅱ医疗保险》,保障范围涵盖子女的重疾保障、住院医疗保障,可以满足周全的健康医疗保障需求,让父母的爱陪伴宝贝无忧无虑的成长。

  积少成多提前规划未来教育金

  据友邦保险“中国主要城市居民保险需求及消费调查”结果表明,每个家庭用于子女教育的费用平均超过17万元,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攀升,高额的教育支出已使众多家庭不堪重负,并直接影响到居民的消费预期。而如果能将每年孩子的压岁钱合理利用,积少成多,将会大大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友邦保险专家建议,购买教育金类的保险即是一个安全稳妥的渠道。用保险计划积累教育金更具规划性,定时缴费,按时领取,有力地保证“专款专用”。

  作为教育金理财的有效工具之一,保险最大的特点是专款专用。同时,保险还可以抵御财务风险,转移人身风险,这点是其他理财工具都做不到的。“友邦金色年华II”是友邦保险第一代教育金产品的升级版,该产品具有付费期短、满期早的特点,主要满足孩子18-21岁大学教育费用的需求。而且,若孩子未满11岁,都可以在每年的保单周年日时追加一定合同约定数额的教育基金。这样不仅让孩子的大学教育经费得到积累,同时孩子的理财观念也得到培养,稳妥地存储了孩子平时的零花钱及压岁钱。另外,该款保险具有五种豁免功能,分别在父母不幸身故、全残、罹患条款规定的大病以及处于疾病终末期、60岁后需要长期护理等合同约定的五种情况下,可以豁免以后的各期保险费。这样,即使父母因以上几种情况失去了经济能力,孩子的保障依然不会受到影响,解除了父母的后顾之忧。(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