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消息称希腊债券互换计划参与率过低

2012年01月12日05:19
来源:东方财富网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高级银行家周三表示,就私人机构债权人向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提供资金的谈判进展不顺,欧元区各国政府增资以填补缺口的可能性加大。

  熟悉谈判情况的一位银行家称:“各国政府正在考虑提高出资额。”

  银行和投资基金已经就债券互换计划与希腊进行了数月的协商,该计划意在2020年之前,将希腊债务负担由国内生产总值的160%降至120%这一更可控水平。

  作为谈判的一部分,银行已经同意“自愿”将所持希腊债务减记50%,但目前被要求做出进一步让步,这使得投资者自愿参与的兴趣降低。

  消息人士称,私人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率目前低于75%,这意味着希腊债务削减程度将低于预期。

  在被问到是否政府将被迫进一步出资以填补资金缺口时,另一位高级银行家称:“一切还有待讨论,但债务减记的幅度越大,自愿参与的兴趣就越低。”

  第三位银行家在回答同样问题时称:“私人机构参与计划的进展很糟糕。”

  来自欧元区政府圈子的消息称,各国财长认识到如果自愿债券互换协议达不到预期,他们将增资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