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基金经理:欧债、大选掣肘经济 美股今年涨幅料有限

2012年01月04日14:31
来源:FX168
  尽管2012年美国股市开局不错,但美国当地资深基金经理Martin Sass预计,虽然美国股市2012年将会上涨,不过在大选年政治不确定性和欧洲经济困境限制下,涨幅可能低于10%。

  Sass指出,2011年政治因素对股市的影响超过了美国公司获利,令他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的预期落空,但他乐观认为,2012年欧债危机不会失控并拖垮金融市场。

  他预计,2012年标普500指数将上涨6%,至1338点。Sass称,"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唯一构成拖累的是欧洲,目前那里经济正处于衰退,我对2012年市场的基本假设是,我们会勉强过关。"

  他表示,尽管欧债问题会继续阻碍全球经济,但不会导致全球危机。"我们正看到欧元区问题的极端情况。市场动荡之下政客依然行动迟缓。但在我的市场公允价值目标中有一大假设,就是他们不会允许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事件重演。"

  Sass称:"处理我们自身问题的立法,要等11月新的选举之后才能有望通过,"说起美国财政问题时他谈到,"但其它地方更是一团糟,所以我们仍是避风港。"

  部分美国主要投行也对美股今年的表现看法不乐观。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的股市策略师在预测2012年市场走势时显得谨慎。高盛预计,2012年美国股市表现平平,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的目标位在1,250点。摩根士丹利的预期显然更悲观,该机构预计2012年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位在1,167点,去年收盘水平下挫7%。

  摩根士丹利的美国股市策略师Adam Parker表示,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放缓是他不看好美股的主要原因;此外,英特尔(Intel co.)以及甲骨文公司(Oracle co.)等行业巨头业绩低迷,这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公司收益发布季也不是一个好兆头。

  他说,美元兑欧元走强也是一个负面的信号,这与公司收益下降高度正相关。Parker说,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股市的风险回报率很可能将为负。

  在各大机构中,摩根士丹利对于美国股市走势的预期是最悲观的预期之一。据Birinyi Associates称,所有13家顶级金融机构的策略师目前平均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2年年底的目标位在1,334点,去年收盘点位上涨6.1%左右。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