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生命人寿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成功上线

2011年12月30日11:27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2月26日,随着公司董事长张峻宣布“生命动力项目圆满成功”,由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自主研发的“生命动力”——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正式上线启用,它标志着生命人寿在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大后援运营和服务模式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对保险业而言,核心业务系统是基于公司核心数据库,支持日常业务经营的最关键性平台,它覆盖承保、核保、理赔、保全等各个环节,是所有与客户发生金融服务、信息管理、风险控制的业务系统的集合,已成为保险公司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及市场创新的重要举措。

  据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动力”采用先进的技术架构和系统服务组件化方式进行开发,既保证了各业务模块功能相对独立,又便于服务组件整合和应用扩展,从而大大提升了开发效率,为今后进一步完善及电子商务领域新应用的快速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业务数据模型基于保险要素和标准流程设计,基础代码全部采用行业标准;新系统搭建了高可靠运行的基础架构,采用双机双存储,确保主机和数据的双备份,建立了完善的中间件平台和网络双链路,实现了应用和网络负载均衡。系统设计上全面贯彻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先进理念,有效地保证了每一个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唯一性,成功实现了新契约、理赔、保全、续收和收付费等主要业务模块标准化的全流程业务支持和可回溯的全过程业务记录。

  该系统成功的投入运营,既能大力促进生命人寿服务品质的提升,支持风险和成本的管控,实现信息服务共享、业务功能扩展和作业标准化,也为生命人寿的客户提供更强大、更可靠和更快捷的服务。系统支持同一客户下多保单和多险种的承保理赔处理,支持一次申请即可受理同一客户下多保单多个保全项目,支持同一客户下多项收付费的合并转账、对账处理,让客户在享受保险服务的时候更加省时、省力又省钱。

  “生命动力”历时仅仅1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立项启动、自主研发新核心业务系统、改造完善18个关联系统、迁移历史数据、全国同步上线等整个项目工作,生命人寿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大项目管理水平受到业界瞩目。

  业内人士评价称,拥有百分之百自主知识产权的“生命动力”的成功上线,体现了生命人寿对深圳市科技创新号召的积极响应,对提升深圳金融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中国保险业自主创新给予了新的启迪,也充分体现了生命人寿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先进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