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60余人用54个小时创业 是空谈?还是做梦?

2011年12月19日09:57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可 陈雅会

  眼见一周马上就要过去了,如果让你回忆在刚刚过去的54个小时里都干了些什么,你能记起多少?

  而这个周末,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国家,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相聚到了同一个时空下,为了同一个理想加同样的油。过去的54小时,或许对我们而言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在他们看来却至关重要,因为这60多个青年男女在有限的时间里开始了一段创业之旅。

  美国有一个著名的创业实践活动,那就是“创业周末”。具体的说,在双休日的54小时内,参与者通过展现自己的创业点子,从而组团完成一个product。最后,专业评委会对所有完成的项目进行现场点评。由于活动邀请的嘉宾多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比如微软中国高级项目经理、硅谷银行高级副总裁、移动互联网天使投资人等,所以选手们的“成果”很容易获得投资者的关注。

  据了解,“创业周末”活动已在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这个双休日是“创业周末”首次进驻杭州,而在此之前,整个中国,它也就只在上海举办过2场。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60多个年轻人聚集在了江干区东方电子商务园里,他们围绕“电子商务与移动应用平台发展热点”的主题,共提出了43个idear,并最终组建成了11支创业团队。

  在这不必废话太多,一切都实际去做!经过疯狂的54小时之后,今天晚上,11支队伍带着他们2天不眠不休创作出来的“成果”,站在演讲台上向嘉宾证明了:我们的理想,绝非纸上谈兵。

  “布布网”团队负责人陈康,是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他们这支队伍共有4个人,并且都是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实现的是,让所有学生都能够通过布布网这个平台借到图书馆所借不到的书,使书真正实现在各个校园里流动。”

  作者:徐可 陈雅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