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让慈善拍卖做得更好

2011年11月29日15:14
来源:搜狐理财

  主持人:自创立之初到现在十年时间,未来四方集团历经各种资信评定、各类荣誉的洗礼成为行业内的标杆,您认为是什么让未来四方集团成为拍卖行业中的翘楚。

  瞿金叶:对于我而言,其实是对这个行业的挚爱,同时也是因为我的团队,培养员工对这个行业的挚爱、对这个行业的忠诚、奉献。是行业维护我这个公司走到了今天,也是走出了自己的文化,同时,我们公司的文化还是非常渗透的。

  因为我在甘肃,我们是最早成立民营企业的党支部,我们有工会,有女工委员会。我们公司还有行业内部非常认可四方拍卖报,它将公司发展的动态随时对接给我们的客户,VIP客户、市场潜力的客户。在甘肃地域做业务肯定没有那么方便,跨越那么长的旅途,这份报纸在第一时间将公司发展的信息对接给客户。这种对接的模式和文化打造了我们公司。同时,我们公司多年来坚持了用艺术文化去打造慈善事业,这个结合也是非常完美的。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打造慈善事业。我们知道未来四方集团拍卖,通过文化艺术品的义拍形式累积向社会捐款。包括每年都要举行“慈善爱心书画拍卖会”, 旨在帮助家庭困难学生上学。您曾经说过,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的必备素质。公益是一种持续而真挚地关注与奉献,您认为未来四方集团的慈善行动是否已经初具规模,它将沿着什么样的制度和模式走下去

  瞿金叶:只要我的企业存在,我们企业的爱心活动也会一直坚持,现在我们有很厚实的这方面的基础。我们集了上万件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拿出来变现全部都可以用到公益。由于这么多年的积累,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成立了教育书画基金会,基金会也是和拍卖结合。09年我们做了全国百年兰大的拍卖会,有近万个作品在这里沉淀。

  我现在就是不领航我的企业,我用艺术品来贯穿慈善,我的事也做不完。我的团队也认同艺术和慈善、文化和慈善、拍卖和慈善的结合,才使这个企业走到现在。比如说非典、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都是在第一时间我的员工自己组织自发的去把这些活动贯穿。而且是系列的活动。包括我们去年四方拍卖十周年庆,本来公司想拿出一百万做十年庆典,最后我们还是策划了五场公益的艺术品拍卖,有大学生就业,有留守儿童,单亲女性系列的五场。使我们公司一个十年的庆典和文化艺术慈善结合,又将它推到了另外一个亮点。

  我是商人,谈钱很俗气,但是企业离开钱也没有办法生活。但是钱如何来?不是你想钱它就来了,而是你将钱的价值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时候,钱的价值就出现出来了,文化艺术带给我们这个企业品牌的追求。

  我又是甘肃省人大代表,还是一种责任,使这个企业更加壮实,更像一棵小树,如果你单一的要成长,随时面临着不可抗拒的力量,就要倒下。但是这个大树你的根基很厚实的时候,你会抗压、抗震、抗灾难,这个企业会走得很远。

  包括搜狐,注重新网络媒体的发展,搜狐网我也很关注。你们现在所做的搜狐新闻,我觉得是寻求的另外一个新网络媒体的突破优势。比如说甘肃的校车事件你们就做得很好,引起了中央到地方的关注,大家都在探讨这个领域如何去规范。昨天我看到了媒体中央校车的规范令已经出来了,这很及时。所以给予政府的决策、市场的领导和导向,包括一些人对于校车的捐助,这也才使一个企业走得更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