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连续下调后一年期央票利率维稳

2011年11月23日06: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回收300亿元流动性,使得市场承压局面继续。

  当日,央行公开招标发行了150亿元一年期央票,价格为96.63元,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3.4875%。同时,进行了150亿元28天期央票的正回购操作,利率为2.8%。

  据Wind数据统计,11月将有3250亿元正回购到期资金,而12月到期资金量更少,仅有250亿元。公开市场短期内将不会维持净投放局面。

  昨日,短期品种利率继续保持上涨势态。银行间质押式14天回购利率跳涨58个基点,盘中一度逼近5%整数关口,报收于4.8282%。而隔夜回购利率涨幅也达22个基点。在经历了周一51个基点大涨之后,7天回购利率周二继续上浮20个基点,报收于4.4231%。

  随着央行的公开市场调控,目前一、二级市场的利差已经缩小,央票在二级市场的利率已经站上了3.5%。

  受到流动性影响,本周二中国债券市场格局出现变动,现券短期品种利率开始回升。虽然有买盘市场,但是抛压情绪开始出现。

  第三方机构一债券交易员表示,目前不管长期品种变化,大部分属于定向配置,流动性也较为弱势。当下债券市场是一个逐渐走向“牛市”的阶段,可以阶段性的盘整。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