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监会高层表态:金融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1年11月16日14:2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昨日,在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上,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对“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阎庆民分析道,目前来看,全球的经济金融正处于又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不仅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态势、经济复苏走势更加不确定,而且危机背后的深层次矛盾表现形式也更加不确定。所以,由于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又存在事前谋划不周、事中应对不足、事后处置不科学等问题,所以银行业要加大对“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但也并不是所有的海外中国企业都能无一例外地获得支持。“银行业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把握好‘三个导向’:一是服务实体经济导向;二是支持民族品牌导向。对那些品牌知名度大、科技含量高、具有比较优势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银行业要重点进行资源倾斜,增强示范和带动效应;三是提升竞争力导向。” 阎庆民强调道。

  截至今年6月末,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共设有97家一级境外营业性机构,收购(或参股)16家境外机构。

  此外,阎庆民还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发挥专业优势,防控投资前的决策风险、投资过程中的交易风险、投资后的经营管理风险及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身经营风险。(记者 闫瑾)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