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中国金币即将发行"龙年生肖纪念章"产品

2011年11月08日10:12
来源:云南网

  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龙年生肖纪念章”系列产品,近日即将上市。据记者了解,该套纪念章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并将陆续在全国其他中心城市投放。

  我国历史悠久,几千年来,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文化,成为华夏民族的象征。2012年是壬辰龙年,为纪念中华民族特有的生肖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传播和弘扬民族审美情趣,中国金币总公司特此推出了“龙年生肖纪念章”系列产品,该套产品作为贺岁与生肖文化的献礼。

  在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地区的一家销售门店,记者了解到,中国金币总公司即将推出的“龙年生肖纪念章”分别采用金、银、铂材质制作,形制方面分为喜字形、圆形两个类别,共计22个品种,其中金章有9个品种,银章有10个品种,铂金章有3个品种。

  据介绍,喜字形纪念章共同正面图案为“喜”字和吉祥纹饰的组合图案。金、银章单枚的背面图案以彩色剪纸“龙”为主图,以“开门见喜”吉祥文字、喜鹊登枝和大门为辅图,代表了龙年迎新、纳喜、祈福的美好寓意;5枚(20克、10克)银章套装的背面图案分别为5种不同形态的彩色剪纸龙,同时图案上分别有“福、禄、寿、喜、财” 的剪纸字,配以对应的传统吉祥图案,既寓意了五福临门,也凝聚了中华民俗文化的精华;2枚(50克)银章套装背面是彩色龙,分别与天马、凤凰的组合图案,借龙凤呈祥、龙马精神之寓意,体现了喜事连连、恭祝天下人万事如意的愿望。与此同时,纪念章通过“喜”字的外形,不仅将中国特有的“喜”文化与生肖文化完美结合,还意喻在龙年将“喜悦”与“喜事”通过共同分享、相互传递的方式,达到“喜传天下”的目的。

  圆形纪念章共同正面图案为线描龙造型与“龙”字的分区组合图案。背面图案分别为砖雕龙、套色版画龙、剪纸龙、一笔画龙的图案,并分别辅以不同的吉祥纹饰和文字。纪念章通过不同造型风格的龙,表现了龙的威严、祥瑞与可爱。

  据浙江金牛工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年生肖纪念章”系列产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产品分别采用99.99%纯金、99.9%纯银、99.9%铂金打造而成,配以精美的高浮雕与镜面、喷砂、彩色移印工艺,雕刻精美,内容丰富细腻,并分别配以精致典雅的包装盒,可谓是一款可礼可藏的珍贵纪念品。

  此外,目前中国金币“龙年生肖纪念章”已开始接受预定,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集藏爱好者可以直接拨打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 670 9188或者登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网站(www.lucky9188.com)进一步进行咨询了解。

龙年生肖纪念章1公斤金章
龙年生肖纪念章1公斤金章
龙年生肖纪念章1公斤银章
龙年生肖纪念章1公斤银章
龙年生肖纪念章20克×5喜银章套装
龙年生肖纪念章20克×5喜银章套装
龙年生肖纪念章100克喜金章
龙年生肖纪念章100克喜金章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