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新华人寿降价1.1亿元二度挂牌紫金置业24%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方舟
2011年11月03日09:13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邱江

  或为上市清扫障碍,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重新挂牌所持的北京紫金世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紫金置业”)24%股权,转让价格较上次下调了1.1亿元。

  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新华人寿于日前公开挂牌所持紫金置业全部24%股权。据项目公告,该笔股权被平均分拆为两个标的,即各标的分得12%股权,合计转让价格为20.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为该项目第二次挂牌,较8月底新华人寿首次挂牌开出的转让价21.5亿元降低了1.1亿元。

  新华人寿剥离该资产或为提速IPO进程。据报道,新华人寿目前A+H股上市计划正进入关键时刻,在今年7月底,新华人寿已经拿到保监会批准其上市的监管文件;8月上旬,新华人寿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正式上市申请。由于紫金置业从事房地产业务,新华人寿此举剥离非主营资产,正是为上市清障。

  据介绍,紫金置业持有的主要资产为北京饭店二期扩建项目。有业内人士称,该项目公寓(住宅)部分在去年8月面市,同时全部取得预售许可证,今年底可以交付使用,新华人寿此刻转让可谓是 “忍痛割爱”。但即便如此,按照新华人寿当时出资6亿元推算,其投资6年获得了约2.4倍的收益。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