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分析人士:美联储没有理由实施更多QE政策

来源:FX168
2011年11月01日14:39
  美联储(FED)周三(11月2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例会,美联储9月份宣布执行"扭转操作",旨在压低长期利率,使得整体财政状况更具适应性,目前来看,时间尚短,效果还没有完全显现,还需进一步验证,在此之前,估计美联储不会有较大动作。

  上周美国公布的GDP数据异常优异,打破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再度陷入衰退的预期,这使得美联储年内推出QE3的预期大幅消退。美国商务部(DOC)上周四(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上升2.5%,第三季度GDP增幅超出了之前3个季度的增幅,且较2011年上半年显著改善,符合市场预期。

  知名专栏作家Larry Kudlow指出,虽然失业率依然高企,但这是监管层面和税收障碍的综合作用结果,当然并非出于货币环境太紧。考虑到此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QE)未能将失业率压低,这其中自有教训在。

  自10月20日开始,美联储官员就在接二连三地鼓吹QE3,数位联储要员纷纷表示,一旦时机适宜,将推出QE3。但这只是一种试探,事实上,美联储对此并没有做好准备。

  Kudlow声称,经济的实际层面更多地是由税收和监管政策所管理,但这两方面既不创造增长动机也不对此产生限制,而且规模庞大的开支刺激将威胁到未来的税收水平,这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创新显然不利。货币政策的杠杆效应影响物价水平和通胀率,外加美元汇率也会受波及,但货币对于就业和增长却没有持久的冲击力。

  Kudlow表示:"现在有一些有趣的统计数字,不管你信不信,美国商业贷款的确正在增长。美联储指出,银行受理的工商业贷款过去13周的年化水平增长了16%,过去26周的年化水平增长了11.9%。因此产业扩张正在进行,形势也反映在了3季度GDP的资本投资数据上。"

  另外,过去1年里美国M2货币供给增加了10.2%,工商业贷款则增加9.2%。因此,随着信贷向企业传导,银行系统的存款基础也在扩张。与此同时,银行存储在美联储的1.6万亿美元超额储备也开始运转,信贷扩张即将呈现更为强劲的势头。

  此外,美国劳工部本周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这也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指标,若美国就业市场有较大改善的话,美联储官员或将放弃QE3。就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在11月3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市场能够确认美联储不会采取更大力度的宽松货币政策的话,美元的走势会有改观,甚至是新的契机出现。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0:30公布货币政策声明,随后的02:15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