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相差仅1.6亿元 新华保险欲进前三甲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11月01日07: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逼近前三甲、上市进入倒计时的新华保险正全面发力。

  近日,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1-9月,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为743.6亿元,与第三名相差1.6亿元,超过泰康人寿(第五名)保费收入544.65亿逾198.9亿元。

  前9个月,寿险业前三名的座次分别为:国寿股份2642.16亿元、平安寿险939.46亿元、太保寿险745.28亿元。

  数据显示,尽管名次位于寿险的第二梯队,但新华保险的保费规模逼近寿险第一梯队。

  业务发展方面,从最初总资产7.7亿元、仅北京一家门店和18名员工,到拥有总资产超过3400亿元、机构网点近1500个、2500万客户、销售队伍超过20万人,新华保险这一变化的时间跨度是十五年。

  据悉,就区域来看,新华保险稳居以北、上、广为代表的东部发达地区市场份额第三,中部人口大省市场份额稳居9%以上,西部重点地区市场份额稳居前列。另外,截止2011年6月,整体期交占比仍具较大优势,其中个险及银代渠道首年期交保费合计5年至20年期交占比保持高位。

  服务方面,新华保险继推出保险业内首个星级理赔服务标准之后,近日“移动理赔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以3G移动技术为基础,可实现“零距离”的现场理赔服务。据此,新华保险的理赔作业效率预计将提升118%以上。

  2011是新华保险的“客户年”,其客户发展战略是,顺应中国城市化进程和居民财富不断增长等趋势,持续发展大众客户,积极开发富裕客户;同时建立一整套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体系,通过信息分析、客户分层、服务设计和服务评估来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保监会制定的《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2015年,全国保险保费收入争取超过3万亿元,保险深度达5%,保险密度达到2100元,保险总资产达到10万亿元。与其对应,新华保险如此描述其未来五年战略蓝图:建立“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截止2011年6月,新华保险总保费收入506.6亿元,市场份额达9%;已实现净利润17.75亿元。

  作者:欧阳晓红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