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应对泰国洪灾负面影响 日本推出紧急融资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26日06:53

  日本央行10月25日发表声明称,计划与泰国央行合作,设立一项以日本国债为担保的泰铢融资机制,为在泰国的日本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以保障日本企业和其他公司在泰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今年10月初以来,50年不遇的洪水开始肆虐泰北部、东北部以及中部地区,造成农田、产区和居民区大面积受损,洪水覆盖面积约达160万公顷。

  穆迪在24日发表评估报告称,泰国正在肆虐的大洪灾已经淹没该国约三分之一的陆地,预计洪灾对该国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2000亿泰铢,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另外,洪灾也导致数百家在泰日本企业宣布停产。

  对此,日本央行表示,泰国长期以来是日本投资的主要目的地,该国已经成为日本制造业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举措旨在确保两国长期经济和金融来往的持续性。

  根据日本央行的金融援助计划,日本的商业银行将允许以日本政府债券为抵押,向泰国央行借入本币泰铢以供应在泰日企。日本央行表示,该行将及时向公众披露此一计划的细节。(吴心韬)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