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获理赔四星级认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21日07:31
  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10月20日获得了理赔服务四星级认证,并正式挂牌。经过多年努力,新华上分于近期通过新华保险总公司星级理赔服务水平认证,成为首批获得四星认证机构。

  据介绍,2009年初,借鉴国际通行的酒店业星级管理模式,新华保险开行业之先河,创造性地借鉴国际通行的酒店业星级管理模式,推出理赔服务星级评定体系,统一了分支机构的理赔标准。根据星级评定体系,细化理赔服务的环节,量化了服务考核评定指标,从服务项目、服务质量、服务工具、服务环境和影响评价共5个方面17项标准,将分支机构的理赔服务水平划分为不同的4个星级。1星和2星代表诚信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在此基础之上,客户能够在3星和4星的分支机构享受到更优质、更高效、更人性化的服务。

  实施理赔服务星级评定管理机制后, 针对理赔服务流程中电话报案、简易受理、审核审批、查勘核实和最终结案五大阶段提出“理赔服务优化八大举措”。进一步提升理赔服务时效,提高客户对理赔服务的满意度。先后推出 “百分百关爱慰问、服务宣传培训同步行、理赔进程短信报、服务明星作代言”、 老年客户养生讲座等各项服务活动,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同时,致力于将服务触角前置,为公司理赔服务明星开通绿色通道;在各个营销机构里举办理赔知识讲座;举办分公司“人人讲理赔”演讲大赛,深化理赔服务理念。

  近年来,新华上分整体理赔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改善。2011年上半年,分公司5日内结案率 87.12 %;理赔单证齐全及保险责任明确、赔付金额500元以内的医疗类案件处理时效同比提升100 %;从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结果来看,客户整体满意度近90 %,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3.31个百分点。并先后完成了11?15火灾、伊春空难、江西列车出轨等事故的理赔工作,第一时间为客户送上新华的关爱,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品牌。

  作者:高改芳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