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刘波:明确各类保险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1年10月10日09:21
  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波:

  明确各类保险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保险学专业人才主要分为学术型、应用型和职业型三类。其中,学术型人才的指导性培养目标应是:培养全面、系统地掌握现代金融保险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熟练运用金融保险理论知识、方法、工具、计算机和外语能力,能够在国内外金融保险管理部门、金融保险机构、企事业单位、保险教育与研究部门等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研究、实践能力的高层次、高技能、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应用型人才的指导性培养目标应是: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金融理论知识、方法、工具、计算机和外语能力,能够在国内外金融管理部门、金融保险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等从事技术、开发、推广、经营、管理、社会服务、教学等类型工作,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层次、技能较高的专门人才。

  职业型保险学专业人才的指导性培养目标应是: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金融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工具,具备使用计算机和外语的基本能力,能够在保险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等的具体岗位从事具体业务工作的专门人才。 (来源:中国保险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