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评论

反弹力度有限 能源化工品种下跌且仍有下行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颖
2011年09月29日07:06

  周二晚间,欧洲央行可能向市场投入2万亿欧元以刺激市场流动性的消息,刺激外盘走势回暖,同时也对国内商品市场多头情绪有所安抚。原油价格在80美元附近出现大幅反弹,使得能源化工品最近几日的大跌态势有所缓解。不过,昨日下午,随着股市的高开低走,能源化工品种普遍下跌。

  能源化工品种普遍下跌

  昨日,国内能源化工品种结束反弹,普遍走低。沪胶大跌3.08%,PTA下跌2.20%,塑料下跌0.90%,PVC下跌0.91%,焦炭下跌0.90%。国际原油仍在84美元位置震荡,截至发稿,原油报价84.33美元,下跌0.17%。

  对此,永安期货分析师郭诚表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信心仍显得不足,交易者的恐慌情绪并没有完全得到安抚。外围市场并没有出现足以改变市场氛围的有效政策产生,各国政府更多只是通过有限的货币政策对于市场施加刺激。在空方市场中,利空消息被放大,同时利多因素则被忽视,加之随着中国十一长假渐近,观望情绪浓厚。

  另外,资金面再度紧张,SHIBOR各品种全面走高。各银行由于季度考核的因素,揽储大战甚嚣尘上。并且多地上演资金链断裂后的企业家跑路现象,更显示市场对于资金的渴求。再加上国外重要的评级机构对于中国的房地产走势发出悲观预期,进一步打压国内交易者信心,市场空头趋势明显。

  化工品种仍有下行空间

  对于后市,专家普遍认为,能源化工品种或将延续跌势。首先看龙头品种原油,隔夜原油虽有大幅回升,但价格行至前期85美元缺口附近遇较强阻力,在需求未见好转且宏观环境仍有较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当前原油价格尚不具备大涨的条件。

  国内化工品方面,大华期货分析师石康宁认为,在宏观面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各品种供需面的强势也只能退居次要因素,况且期货的大跌也加剧了其自身产业链行情的恶化。近日PTA、LLDPE以及PVC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仓行为,这是因为十一长假将至,资金或离市避险。因此,短期内化工品种较难恢复强势,空头氛围将延续,投资者最好回避做多。

  郭诚表示,后市来看,目前并没有出现有效的缓解市场担忧情绪的消息,做空趋势已然形成,建议顺势而为,不宜盲目抄底。从时间和空间维度测量,目前的趋势仍有延续的态势。随着十一假期的临近,变数较大,也建议空单缩小仓位。

  分品种来看,上海中期分析李宙雷表示,PTA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可能。从技术上来看,其走势也明显弱于塑料,前期8600元附近的支撑恐将被打穿。从基本面来看,下游需求的放缓将拖累PTA现货价格的走低,加上9、10月份PX和PTA装置的重新开工,成本支撑及供应紧张的局面将明显减弱。

  再来看连塑期货,昨日尾盘减仓上行,目前整体持仓量已经低于9月19日暴跌前的水平,对于部分空头而言,这波下跌的利润已经相当丰厚,获利离场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另外,从技术上来看,经历暴跌后往往伴随震荡,短期来看,连塑的底部或已探明,但上方空间也不会特别大。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