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交易品种 > 铂-银-钯 > 白银投资

炒股惨炒黄金白银更惨 大批炒银投资者直接爆仓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泽玲
2011年09月27日06:47
大批炒银投资者直接爆仓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受美元上涨、对冲基金清仓传言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影响,此前抗跌的黄金、白银上周五出现崩盘式暴跌,白银单日跌掉17.7%,暴跌幅度为历史之最。多位措手不及的炒银投资者被强行平仓。

  从上周四晚上开始,黄金白银开始齐齐变色,周

五,白银现货从40.6美元当日急速下跌17.7%,昨日开盘继续暴跌直至26美元,跌幅为历史之最。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白银T+D连续两个交易日开盘即跌停。黄金两天之内连破1800美元和1700美元两道关口,报收于1639.8美元。黄金期价上周累计下跌9.6%,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昨日上午,金交所再度发布有关白银交易的风险公告,称如果9月26日、9月27日白银延期交易同方向继续跌停,即连续三天达到跌停板,将出现第三个连续单边市,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一旦出现第三个连续单边市,交易所将暂停交易白银T+D合约一天,并实施提高部分会员交易保证金,暂停部分会员或全部会员开新仓等措施化解市场风险。

  武汉市黄金交易市场高级黄金分析师刘赚军分析指出,欧元区经济和债务的担忧和美国CME提高保证金要求是黄金白银暴跌的直接导火索。

  │影响│

  封死跌停板 爆仓比比皆是

  记者从武汉多家银行的贵金属交易中心了解到,大部分投资者都看好后市行情,基本上都是做多,所以在这次暴跌中损失非常惨重。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市场流动性不足,国内白银价格被封在跌停板上,卖不出去,强行平仓都很难做到。

  武昌的白银(T+D)投资者陈先生对记者连称惨烈,由于前期一直看多,他上周四重仓买入白银,上周五到昨日,他150万的本金损失已高达50万,记者从一个200人的炒银QQ群中获悉,有40余人因做多直接爆仓。武汉市黄金交易市场高级黄金分析师刘赚军介绍,昨日国内市场开盘后,有一批白银投资者直接“爆仓”,这次暴跌是国内市场始料未及的。由于国内主要进行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的杠杆交易,如此大的跌幅已经将一些此前套牢的多头逼入了爆仓的险境。

  │现象│

  金饰一周三次降价 金店老板忙抄底

  记者从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了解到,一周内,已连续三次调整黄金零售价格。

  金价暴跌也波及到金饰品。记者昨天在多家商场的金饰品柜台看到,各家的千足金饰品都有不同程度的跌价。其中,不少品牌的千足金饰品昨天刚刚调整了价格,标价433元/克,与上周六比,又下调了6元,短短4天里,很多金店已两次下调金饰品价格。与一周前比,金饰品价格已经下调了每克23元。

  虽然价格大幅下跌,却没影响销售,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的销售数据显示,昨日,金条和首饰的销售量大增,为平日的三倍,许多省内和一些省外的金饰珠宝店老板都在趁低价大量备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由于国庆即将到来,价格也正好回调,刺激了购买。

  │观点PK│

  回调VS牛市终结?

  刘赚军认为,虽然黄金白银出现大跌,但不改变长期牛市走势。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黄金白银在遭遇重挫之后,市场人气严重受挫,加之其他大宗商品已经大幅跳水,不排除继续出现此前强势品种补跌的可能。贵金属投资的风险将大大加剧。

  经济学者马光远在微博上表示,“白银的最高估值不应该在25美元以上”,“千万不要认为,现在可以抄底了”。马光远称:“白银尽管暴跌,但很多人对其依然抱有幻想,特别是在一些炒家将其与黄金相提并论的情况下。就白银的价值中枢而言,白银的最高估值不应该在25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