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400万年薪 宁波某房企想招个“海岛规划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18日09:42

  想象一下,有这样一个海岛,阳光、海浪、沙滩、以及完备的生活服务设施,多幸福!

  可要让你把一个无人岛设计开发成这样的“浙江版普吉岛”,你行吗?

  不行吧,绝大多数人都不行吧,所以,在昨天宁波的一次招聘会上,有家公司就开出了400万年薪,来寻找这样一位“海岛规划师”。

  400万年薪招高手

  打造“浙江版普吉岛”

  根据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一份调查统计,当地企业负责人的平均年薪,为45万元多一点。

  也就是说,未来这名“员工”的年薪,是当地老板们平均年薪的9倍。

  爆出这个“400万年薪招聘”消息的,是昨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浙江金领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这次金领招聘会,所有岗位的年薪都在12万以上,不过,400万的数字,还是让不少人吃了一惊。

  昨天上午在洽谈会现场的220房间,记者终于找到了这家“不差钱”的公司,这家公司名为浙江银晨,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旅游开发。

  记者去的时候,220房间房门紧闭,门外的招聘广告上写着:招副总经理,年薪50万;招总工程师,年薪400万。

  等了20多分钟,门开了,负责招聘的李先生送一位应聘者出来,经过沟通,他接受了采访。

  李先生介绍,公司曾在2002年买断了舟山一个无人岛的经营权,改名叫假日岛,成为浙江最早买断无人岛的企业之一。

  “这次准备高薪聘请的总工程师,或者一个优秀的设计团队,就是负责海岛规划和开发的,最好入选者是参与过像迪拜这种高端旅游海岛开发设计的,能把我们浙江的这个无人岛打造成浙江版的普吉岛或马尔代夫。”李先生透露。

  现在,企业愿意花大价钱招人,正是看准了海洋经济是热点,海岛开发大有可为,可最缺的就是适合的人才。

  李先生透露,国内这方面的人才可能这块局限性较大,“海外人才也当然欢迎”。

  不过,企业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人,400万年薪的位置依然虚席以待。

  假日岛

  7年亏损已超1500万

  其实,李先生口中的这个“假日岛”,原名砚瓦岛,是在舟山大岛六横岛边上的一个0.75平方公里大的无人岛,其自然条件在舟山算得上是得天独厚,开发也最早,从2004年开始,银晨集团就已经开始投入。曾有数据显示,从2004年到现在的7年间,公司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2亿元,建有2栋酒店、2条环岛路、3口水井、自建的净水设备,每天最大的接待能力是100人。

  不过,因为是在海岛上,所有物资都需要从大陆运去,因此投资成本三五倍于陆地,而且施工难度更大,即便经过7年建设,开发部分也不过全岛的五分之一,与当初的设想相去甚远。

  即便建好了,设施的维护成本也令人咋舌,金属、五金因为被海水腐蚀,用不多久就要更换,岛上的工作人员甚至笑言:“连不锈钢都会锈掉。”

  假日岛旅游开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从2004年假日岛酒店正式营业以来,7年来累计亏损约1500万元,“除了维护成本高之外,每年可营业的时段也少,一般只有6个月,风浪太大,船就难以靠上码头;还有就是淡水资源紧缺”。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假日岛,当天只有一个三十多人的自驾游团队在岛上,更多的客房也都空着。据一位刚刚在岛上住过的旅游者介绍,目前岛上的确还比较简陋,除了吃吃海鲜,就只剩下玩玩沙滩排球,海边走一走这些项目了,“各种配套设施比较少”。

  正因为如此,拥有假日岛开发权的银晨希望,趁着目前海洋经济热,高薪聘请到能人,把假日岛好好规划建设起来,甚至成为全国打造开发无人岛的一个样本工程。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