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避险情绪推动金价飙涨 黄金基金最赚钱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22日09:28

  8月5日,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级下调至AA+级,评级展望为负面。美国的首次“降级”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全球股市出现了一波“过山车行情”。

  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避险能力得到凸显,短短几个交易日接连突破1700美元/盎司、1800美元/盎司两大关口。黄金牛市的持续也催生了黄金基金的上涨,并且在今年基金的弱势行情中一枝独秀,引人关注。

  诺安全球黄金

  据金融界网站分析师介绍,诺安全球黄金主要投资于境外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投资于此类黄金ETF可以最小化投资风险,规避金价之外的因素对于ETF价格波动的影响。

  该基金的特点是为投资者提供一类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黄金类金融工具,因为它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即用实实在在的黄金进行申购与赎回的ETF,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该基金,便捷地由资本市场进入到投资黄金的市场,把握国际黄金价格波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易方达黄金主题

  “易方达黄金主题是"基金中的基金"。”据金融界网站分析师介绍,该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全球市场内的公募基金(含ETF)、股票、固定收益证券、货币市场工具、金融衍生产品等。其中投资于基金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60%,投资于基金的资产中不低于80%投资于黄金基金,因此该基金投资于黄金基金的资产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可低至48%。

  该基金的主要特点在于主动管理,最低48%最高95%的仓位比较灵活。此外,作为一只创新型基金产品,该基金以LOF方式运作,投资者既可以像一般的基金一样通过银行买卖,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

  嘉实黄金

  嘉实黄金也属于基金中的基金,投资于跟踪黄金价格或黄金价格指数的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资产净值的80%,其中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Backed by physical gold)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比例不低于上述黄金基金投资资产的80%,因此,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公募基金的比例可低至64%。

  嘉实黄金在产品设计方面与诺安全球黄金类似,不过该基金是以LOF方式运作,可以通过银行和二级市场进行买卖。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主要投资于纽约、伦敦、苏黎世、多伦多、香港、悉尼等发达证券市场上有实物黄金或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ETF,该基金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或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其中,有实物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产占比不低于0%,而有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产占比不过30%。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也是以LOF方式运作,该基金最大的特点是除了主要投资黄金外,还部分投资于银、铂、钯等其他贵金属,有利于分散风险。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