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道指早盘重挫500点 大摩称欧央行将降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8月19日11:54

  空方再次来袭!

  截至北京时间8月18日20点,欧洲股市重挫。德国跌4%,英国跌2%,法国跌23%,欧洲跌3%,西班牙跌3%,意大利跌4%。

  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欧洲银行,跌幅多在4%-5%左右。

  美国股市周四早盘大跌,截至北京时间8月18日22点,道指重挫500点,跌幅超过4%。

  《华尔街日报》引述匿名消息源说,纽约联储近期不断与欧洲银行高管们会面,检查他们在危机中是否有足够的现金,以及短期融资是否正常。一家欧洲银行的高管说,纽约联储“非常担心”欧洲银行在美分支机构的融资问题。

  欧洲央行周三披露的数据显示,有一家银行上周从欧洲央行借走了5亿美元紧急贷款。而从今年2月份以来,还没有任何一家银行使用过欧洲央行的这个7天紧急流动性项目。

  而上一次有银行这么大规模使用紧急流动性项目还是在2010年5月,当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刚刚爆发,银行都忙着向欧洲央行求救。

  欧洲央行没有披露这家银行是谁,但它说明至少有一家银行在美元融资方面已经遇到了麻烦。

  面对急剧恶化的形势,摩根士丹利周四发布报告称,欧洲央行不仅会停止加息的脚步,还预期会在明年将利率从目前的1.5%下调至1%。该投行之前预计欧洲央行今年会加息至2%。

  此前一天,美国股市度过了平静的周三,道琼斯指数在正负之间反复游走,曾37次越过零点。

  周三当天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长0.2%,是预期的两倍。“末日博士”鲁比尼认为,这数据显示美国将迎来恶性通胀。

  对美联储来说,这意味着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门槛又变高了。实际上,周三有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演讲,都公开对近期货币政策表达不满,也让市场承压。

  这两位官员在上次的货币政策会议中都投了反对票。他们的言论在随后的亚洲和欧洲市场也引起全球投资者关注。

  亚洲方面,上证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6%,香港恒生指数跌1.3%,日本股市跌1.3%。

  美元兑日元接近二战以来最高水平76.25。日元升值显然也影响到了日本经济复苏。18日公布的日本7月贸易数据显示,贸易顺差仍比2011年年初水平低91%,7月出口下降也超过预期。

  大摩同时还大幅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预期,将今年经济增长从4.2%下调至3.9%,明年增长从4.5%下调至3.8%。

  大摩称,美国与欧洲都“情况危险,接近衰退”,“欧洲增长缓慢、欧洲主权危机应对措施不足、美国提升债务上限纷争,这些都让金融市场承压,伤害了企业和消费者信心”。

  黄金周四上涨0.9%至每盎司1807美元。黄金在周三的收盘价1794美元是又一个历史新纪录。推动因素包括委内瑞拉宣布将国内黄金行业国有化。

  不过富国银行当天在一份报告中说,投机者需求将黄金价格推向了泡沫,而这个泡沫注定会破灭,“一旦世界平息下来,黄金可能有重大风险”。

  (吴晓鹏 wallstreetcn.com)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