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创新高 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功能将继续凸显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0日15:31

  昨日金价再创历史新高,伦敦上午定盘价攀升至1770美元/盎司,此次金价浮动反映在了多个币种之中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先生(Marcus Grubb)发表评论称:

  自雷曼兄弟破产、经合组织34国中32个经济体爆发经济衰退至今,仅仅过了三年时间,全球经济如今又走向二次探底的深渊,这一形势令世界资本市场的担忧情绪日益加剧。对于主权债务水平的中期可行性以及西方多个主要国家的债务偿还、债务再融资和减债能力,投资者普遍感到忧心忡忡。在欧洲,部分国家正面临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的危险;而美国则一方面为居高不下的债务水平所困,另一方面两党又围绕联邦债务上限问题展开了政治争论,双方面的因素导致标准普尔于上周末下调了美国的债务信用评级。这些不利局面都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债务市场和美元的忧虑。

  亚洲市场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但许多经济体目前正在竭力对抗久治不愈的通胀顽疾。亚洲是西方主要的半成品和成品供应源,因此,利率上调和货币升值导致的进口价格上涨正在进一步冲击西方消费市场。

  鉴于上述情形,加之亚洲黄金需求的强劲势头和央行的持续买进,面对债务风险、货币风险以及通货膨胀/通货紧缩风险,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功能还将继续凸显。(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