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国内投资者谨慎看多:金价年内或冲击1800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09日09:39

  在如此疯狂的市场中,金价将如何演绎,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金顶黄金投资集团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陶行逸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后,对投资者信心造成非常大的打击,因此会选择一些避险性的资产,比如黄金、现金、国债等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但黄金市场容量太小了,少量避险资金就会导致价格的大幅波动。

  陶行逸称,“相对来讲,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短期对美国国债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美国国债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没有任何一个市场有这么大的容量和这么好的安全度,虽然它被下调了一个评级,但是它的安全性还是非常非常高的。目前,未发现国家资金从美国国债流出来的明显迹象。”

  但是,“国债市场利率基本上作为其他市场的一个基准利率,当做一种无风险利率一样的,所以它是一个系统性风险,最终会导致何种结果现在不好说,但目前来说对投资者心理的影响非常巨大,所以金价就疯狂地往上冲。”陶行逸称。

  上海仟家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於春强也对早报记者称,因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降级,美国每年要增加1000亿美元的债务成本;此外,美国表示部分推出QE3(第三次量化宽松),表示美国又要开始印钞票了,这是目前支持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此外,近段时期,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则进一步助涨了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各央行加大了买入黄金的力度,上半年的买入量已超去年全年的购买量。目前,美国是官方储备中持有黄金最多的国家,高达8133.5吨。而IMF也在去年年底中止了持续一年的黄金资产减持。

  於春强称,只要美国经济没有回到上升通道或开始加息,黄金就会一路上涨,预计年内可能冲击1800美元/盎司。

  天津鑫天地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一经理王勇称,上周四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的暴跌,意味着第“二次金融危机”的来袭,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强,助推金价上涨。

  王勇认为,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本质上就是个错误的东西,QE3不管通不通过,投资者最终都会投反对票的,对金价上涨则是利好。

  就目前金市中如何操作,陶行逸昨日建议,如果是中短线投资者的话,现在获利了结,以观望为主。

  因为,“目前价位风险已经非常高了,而黄金价格受消息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投资者不清楚下一步会爆出些什么消息,市场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也是我们作为一个商业投资者最大的风险,所以建议近期对黄金的投资还是观望吧。”陶行逸说。

  陶行逸预测,欧美政府可能会出一些官方声明来安抚市场,包括美联储推出QE3等,欧洲央行已基本确定购买欧元区一些成员国的国债等。在上述利好和利空消息夹击下,金价短期将呈来回波动走势。但总的来看,美国债务危机的解决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对金价来讲是个长期的利好。不过,如果危机越来越严重的话,所有的资产都会遭到抛售,最终黄金或许也难以避免。

  天津鑫天地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另一经理则表示,短期黄金走势趋势很明显,极有可能是冲高后迅速回落。

  上金所的黄金T+D的个人投资者徐先生称,在这波金价上涨中,其已在340多元/克时就出来了,目前一直空仓,觉得风险太大,不敢轻举妄动。徐先生同时称,目前,身边很多投资者都开始观望。徐先生是去年9月初入市的,入市资金20万元左右,曾在今年5月初的那波白银暴跌中损失惨重,目前资金量在18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