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到银行贷款越来越难 信用卡预借现金应对贷款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29日07:26
  晨报记者 刘志飞

  随着央行多次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到银行贷款越来越难。受此影响,信用卡预借现金服务却悄然热起来,成为一些市民消费贷款的新选择。

  目前,在银行不但申请房贷比较困难,而且申请一般的消费贷款也不容易。王先生近日计划装修,他手头上的资金还差3万元左右才够装修款,而他其余的资金刚好都在一项投资上,要3个月之后才能收回。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想到了信用卡预借现金。据了解,只要符合信用卡预借现金的条件,就可以将信用卡百分之七八十的信用额度转账到借记卡上使用。不过,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是持卡人主动申请,有的银行只能是银行主动打电话邀约持卡人,持卡人有需求才能预借出现金。有的银行规定,通过网银、手机银行预借人民币,不收手续费。

  信用卡预借现金与信用卡取现有所不同。使用信用卡提现时,额度会受到限制,大部分信用卡的提现额度为信用卡整体额度的30%—50%,同时单日可提现金额有限制。多数银行每天信用卡取现的上限是2000元,如果客户要取一大笔钱,也要一天一天慢慢取。而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最高可以接近于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还会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再预借出其额度一定比例的现金,相当于原信用额度的100%。

  此外,预借现金业务的另一个优势是成本低于取现。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年利率达18%。一旦逾期,罚息也较高;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据了解,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分期数为1到36期不等,最短1个月,最长3年。分期期数越长,利率越高。每个银行不一定相同,一般手续费分别为1.8%、3%、4.5%、8%、12%左右。

  预借现金业务申请条件并不苛刻,不需要抵押,只要持卡人循环信用状态良好,账户无异常,一般都能申请。当然预借现金额度多少与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有关。

  作者:刘志飞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