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央行调息住房公积金优势更显 贷50万30年少花25万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7月10日11:38
  央行调息,住房公积金贷款显优势

  50万元贷30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比商业贷款少负担近25万

  昨日,记者从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要求,我省已经正式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五年期以上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70%上调至4.9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25个百分点,由4.20%上调至4.45%。据介绍,7月7日央行调息后,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互助性优势更加明显。

  据了解,本次调息为不对称调整,存贷款利差进一步缩小。以5年期存、贷款利率比较,5年定期存款利率由原来的5.25%增加到5.50%,但5年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7%增加到4.9%,增加0.2个百分点,这说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理财优势进一步增加0.05个百分点,职工自有资金存入银行的利息收益大于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

  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利差进一步扩大。5年期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差由原来的2.1个百分点扩大到2.15个百分点。住房公积金贷款50万元、年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调息后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还款额为95.53万元,商业贷款累计还款额为120.36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累计还款少负担近25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年限30年,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还款额为57.32万元,而商业贷款累计还款额为72.22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累计还款少负担近15万元。住房公积金改善百姓居住条件的政策优势更加突出,在贷款利率同样上调的情况下,公积金将成为更多百姓购房按揭的首选。(记者马珂)

  作者:马珂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