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与其指望老板加薪 不如聪明理财自己给自己加薪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吴极/汪磊/可人/欣然
2011年06月30日06:00

  这年头,与其指望老板加薪,不如自己聪明理财,每月多理出一千元,权当自己给自己加薪了。

  向妈妈们学习:团购也算账

  ⊙文/吴极

  午休时,看见一个同事打算在团购网上购买“马兰花剧场”的儿童剧门票。120元一张的票子大约45元就可以买到。

  正打算下手,又有一位妈妈级的同事跑过来,说自己团购的儿童剧门票只要35元。于是大家重新上网搜索,果然,在另一家团购网站,找到了35元的团购价。这还只是第一步,网上通过信用卡付款后,手机上收到了一串确认码。接下来,几个妈妈必须在工作时间去“马兰花剧场”兑换实体门票。


  幸好我们的公司就在华山路上,步行也不过数分钟。我们第一时间赶去兑换,不过,显然已经晚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团购开始兑票的第一天,就有很多妈妈来排队换前排的座位了。我们到的时候,一些场次已经售罄,一些只剩下楼上的座位。我特别佩服这些妈妈,第一,因为他们会赶早排队;第二,因为他们可以在两周甚至20天前,定好自己的日程。

  不过,最终的结果还不错,真正看演出那天,虽然座位距离舞台远了些,但几个小朋友还是看得很开心。

  但是后来想一想,“马兰花剧场”也提供会员票,380元左右的会员票,可以看12场左右。比团购便宜,而且看儿童剧,通常都是母子或者家庭同行,一次总要两三张票,12场,两个家庭结伴,也不过是看两三场演出。相比美容美发店的入会费,似乎资金的周转速度更快,也更合理。

  把自己的心得跟另一位妈妈交流了下,她也贡献了自己的心经:办张图书馆借书卡。她说老公每次带小孩去趟书城,总是要花几百元的。不到一个月,这些书完成了自己的功能变成废品,收书报的阿姨最多也就给个十元。不想老干这事的她,有一天就去图书馆办了张借书阅览卡。这下方便了,周末一家无论在自己家还是父母家,反正周围都有图书馆,先看个一小时,再借个五本,不花一分钱,每人都大有收获,拿回家还看得积极,实在是一举多得。

  向大妈学习:没事做做VIP

  ⊙文/可人

  上海生活不易,年轻人各有省钱路子。上个淘宝买买凉鞋裙子,或者请朋友境外代购,省个千元也是小意思了。还有朋友专门做代购生意,消费返现,小收入也不错。难得,还有幸遇到一位颇有经济头脑的VIP大妈,可以学习学习。

  那天,在八佰伴吃晚饭。饭后和朋友一起在商场里闲逛,突然决定买支眼霜。

  在柜台开了票,正打算去收银台付账。横地里出来一个大妈,大妈一脸和气,手上拿了一张卡。

  她摇摇手中的卡,跟我说,小姑娘,“买东西啊!我这里有张VIP卡可以打折的。我可以帮你打9.5折,你这支眼霜也要不少钱的。你看看,你乐意口伐?”

  我将信将疑,她看在眼里,又说,“小姑娘,你不用给我钱的,你去收银台付账,付好帐,你看下,我的卡可以打88折,我给你95折,额外的优惠部分,你把钱给我就行。我可以有积分。你也可以有优惠的。大家都有好处的。”

  我将信将疑拿了卡,果然,帐台结算给了我8.8折。一支600多的眼霜,比标牌优惠了78元,我把其中的45元给了阿姨,自己最终优惠了33元。

  拿了眼霜出门,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跟阿姨还价啊。我心里还在赞叹:“这位阿姨真是太有才了!”我掏钱买东西,她平白无故赚了45元,外加500多元积分。盈利模式比代购还好。

  看她应该是住在附近的本地人,夏天吃过晚饭,在商场里散步孵空调,真是环保、惬意又健康。每天晚饭后到商场结束营业,也不过两三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多好的工作条件啊。

  新闻里总说八佰伴的营业额创多少多少亿。阿姨这行这么“蓝海”,应该还蛮好赚的。

  这45块钱,就算是给VIP大妈的学费也很应该。

  向白领学习:多跑银行“利”比三家

  ⊙文/欣然

  朱小姐本来很是清高,向来以自己不会理财为骄傲。可惜这时代变化快,突然又以会赚钱为达人了。朱小姐立马调转枪头,勤攻理财,一时成为办公室理财风向标。

  因为一直也没怎么投入股市,所以她是个跑银行的主。这个夏天三跑两跑,她就成了银行达人了。五一前,朱小姐告诉大家,去工行买短期理财产品,这不她买到了一个30多天年化收益达4.5%的产品,说起来整个比人家一年期存款利息还高啊。同事们大受刺激,跟风跑去银行,结果银行说一个上午就卖完了。那个羡慕嫉妒恨啊,别提了。

  受此事件鼓励,朱小姐去银行更勤了。不过这一勤,她的郁闷也来了。首先这个六月,她发现银行理财产品水涨船高,这不建行已经有13天年化收益达4.7%的理财产品了。同事们一听说,火速来了个存款搬家,急急去建行买了相关产品。一个买了200万的同事还兴奋地算了笔账,就这13天,她几乎可以收获3400元,比放在股市里爽多了。

  有了这个发现,朱小姐明白了各家银行原来理财产品收益也是不一样的,她火速又跑了其它几家小点的银行,有了更大的发现,原来银行现在越来越大方了:20日她发现光大银行给出了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5%,23日她又发现浦发银行即将推出年化收益预期6%的短期理财产品。当她在办公室再次公布最新消息时,整个办公室都炸开锅了:先是惊呼银行太好,之后是互相询问,到底要搬去哪家银行?

  最后还是朱小姐给大家拿了主意,反正不让钱闲着,哪天自己前一个理财产品到期,就买下一个接上呀。

(责任编辑:王德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